當投資者在股價變動過程中嘗試用圖形來概括時,就逐漸掌握了一種預測股市未來的工具。 

  在圖形研判中,我們必須首先區別是反轉形態還是整理形態,其中尤其要重視成交量的演變過程。對這兩點的把握,可以通過以下要點分析:

  1、不論是短線還是中長線分析,反轉形態的出現機會少於整理形態,掌握這要點,才不致得出誤差極大的分析結論。

  2、成交量分析中,可把握這一點,即向上突破發展必須有成交量的放大配合,而向下發展則不必。 在形態演變過程中,我們要堅信形態會出現多空信號的,如同事物的發展過程一樣,總是由量變引起質變的。股價不會不經整理過程就從一個反轉形態進入另一個反轉形態。 

  如一個上昇過程總是由下列形態組成的:由頭肩底反轉或圓底形反轉等形態,沖破頸線再壓回確認頸線後開始拉出諸如上昇旗形整理、對稱三角形整等整理形態,中間時常還出現一些缺口,在向上發展末期,可能出現頭肩頂圖形、圓頂圖形、M頭或島形形態,對先前走勢給予否定。 

  同樣,一個下探過程也須經過類似步驟。在股市中常見的短線操作,則更離不開對動態走勢曲線的分析。當發現股價加速下滑後開始止跌時,我們應馬上作出反應:將形成W底,還是下降三角形形態呢?是前者則應加碼進貸,是後者則應注意避免更大損失。而在當日股價動態線發展過程中,我們預計可能會形成上昇三角形還是M頭走勢。提請投資者注意的是:形態中的頸線確認工作,有助於我們測量可能的漲幅或可能的跌幅。 

  建議多做些盤後分析工作,做些紙上談兵式的模擬買賣動作,從而測試出你對圖形的掌握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