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詮5月LED導線架ASP可望調漲逾5﹪,將可帶動營收攀高、Q2毛利率高於Q1

(95/05/18 08:18:46)
由於自Q2以來,包括銀、銅等上游金屬原料均持續走揚,致使LED導線架廠商一詮(2486)的材料成本也明顯增加,因此在尚未與下游客戶取得漲價共識的情況下,一詮內部4月份亦展開部分管制出貨的動作,整體供貨內容選擇集中於產品價格相對較優者,遂使其4月銷貨成長動能減弱、當月營收呈現下滑。不過,據了解,一詮LED導線架目前在漲價策略將獲得合理的反映下,整體供貨情況自5月起可望持續轉佳,同時也將帶動Q2毛利率持續優於Q1(單季毛利率19.59﹪)水準!

一詮內部評估,在本月份就導線架產品價格已逐漸與客戶取得調漲共識的情況下,不排除整體ASP將可出現較一致性的調漲動作;據悉,一詮LED導線架這波整體調幅將可逾5﹪。一詮經理楊柏榮則指出,在今年4月底以前,公司其實也有針對部分LED導線架產品報價進行調漲,但整體反映並不明顯,預期隨著時序步入5、6月份之後,由於接單市況持續熱絡,加上金屬原料價格仍處在相對高檔,因此產品ASP調漲幅度將可望轉趨顯著、出現較一致的漲勢。

楊柏榮指出,從目前接單角度來看並不是問題,如無意外,預期5月份營收應會比4月要好、6月也應該會持續成長,不過,至於5月合併營收能否改寫3月3億元之歷史新高之紀錄,以上半月的銷貨進度來說,確實尚難判斷、仍得視後2週的拉貨狀況而定,但在產品調漲可望獲得反映之下,先前部分出貨進度列入管制的情況亦將獲得解決,故整體出貨量勢必會成長;另在毛利率方面,隨著LED導線架ASP走揚、出貨增溫,預期Q2毛利率將高於Q1水準。

此外,在籌資計畫方面,一詮擬開辦1.8億元之現增案,已預計將於近期內完成訂價,而該筆資金也可望於7月份完成募集,以供其下半年投入擴產之用。目前一詮在LED產品和TFT-LCD(燈管反射罩與背板)產品的營收比重,約略呈現65﹪比35﹪之分佈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