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報告,老是疑惑的名詞。
晚一點來作匯總

ASP:平均接單價格


P/B 比:本淨比
為防守型投資人最常使用的相對價值指標,即為P/B(股價/每股淨值),由於每股淨值含有公司重置成本的觀念,因此,本淨比反映出公司市值與重置成本的比較,一般來說,本淨比小於1代表公司市值有被低估的情況,不過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對於處於虧損狀態、且產業前景有疑慮的公司來說,在虧損可能持續傷害公司未來淨值下,目前淨值並無法反應公司實際狀況,本淨比亦較不具參考性,在投資時仍需搭配其它財務指標。

P/E 比:本益比

係指投資人對每一元盈餘所願意付出的價格,也就是投資者為獲得一元的利潤,所要投資的金額。投資人以此比率衡量股票是否值得投資。

以投資的角度來看,股價則是投資1股所需要的成本(購買成本),而每股獲利意思是投資1股所得到的獲利,因此本益比就是投資該股票1股的成本與獲利的比值,即為報酬率的倒數。在合理本益比接近的條件下,較低的本益比通常代表著投資的潛在報酬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