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三○萬元,你會怎麼用?有人用來買LV包,有人靠它活一年,也有人靠它賺一棟房子!

 選擇權 兩個月賺13倍

 六年三班的矮肥,跟台股打交道已有六、七年的時間,最擅長技術、線型分析。今年四月初,他發現台股多項指標,開始要走大波段行情了,於是他把僅有的三○萬存款拿出來,玩選擇權,看看能不能以小搏大,幫自己賺一棟新房。

 矮肥在台股六千五百點左右買了一個買權,短短不到兩個月,台股果然一路驚驚漲,漲幅超過一千點,直到阿扁總統拚完外交,台股才轉強為弱。

 矮肥看阿扁總統回來沒幾天,就把兩個月的漲幅全部賠掉,矮肥心想再不閃人不行了,於是他在七千三百點左右獲利出場,結算下來,不到兩個月,矮肥的三○萬元變成四○○萬元,整整賺了十三倍之多,足夠買下一棟高雄的透天厝。

 矮肥開心地表示,這是他第二次玩選擇權,但是卻是他玩股票以來,賺得最大的一票,同事朋友都笑他說,這下子要結婚的錢有著落了。

 矮肥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看對方向,買對商品,一夕致富「係真ㄟ」!

 乍聽矮肥的例子,寶來期經總經理陶宏德表示並不意外。他說,今年是以小搏大年,特別是三月下旬到五月上旬這段期間,台股漲幅超過一千點,正好是買方大獲全勝的契機,勇於進場操作選擇權,看對方向,就是贏家。

 轉機股 股價可翻四翻

 除了選擇權,股票也是一個快速致富的投資工具之一。最近有不少人羨慕第一家庭親家母因為台開這檔雞蛋水餃股,十個月就大賺五千萬元,挑股之神準,令人敬佩,但是,日盛投信副理王源錦表示,現在台股是外資的天下,像台開案這樣「單ㄠ一支」明牌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除非投資人對公司瞭如指掌,有百分百的把握,否則一般人要靠雞蛋水餃股翻身,很難。

 不過,前幾年還是有不少股友因為敲進燁隆、燁輝等鋼鐵類股而大發。王源錦表示,鋼鐵類股算是這幾年比較有名的產業「轉機股」,從不到十元的股價漲到三、四十元,但是,多半要靠「內線」,或本身是行家中的行家,才有辦法賺到這類所謂的「轉機錢」。

 陶宏德表示,想要用三○萬本金,翻幾翻快速致富,有兩大法則,第一是看對行情,第二是買對商品。

 高槓桿操作是必要條件

 他說,要在短期之內致富,高槓桿操作是必要條件,通常還要有行情配合。要如何研判行情呢?陶宏德表示,一般說來,若盤整三個月,出現波段的機會比較大,以台股來說,七、八、九月常常是盤整的月份,股民要有耐心等待,把握時機,集中火力,一年行情只有一、兩波,不能天天或每月做發財夢。

 如果無法靠選股能力,就要靠高槓桿原理來達成致富美夢,包括認股權證、選擇權、期貨等都屬之。但是,高報酬一定伴隨的是高風險,投資人有膽一搏,也要有輸光的膽量。

 例如市場上人稱「期貨天王」的張松允,當初也是從區區二○萬元,搖身一變為億萬富豪,但是,風光的背後,也有血淋淋的慘賠故事。

 買基金 用時間分散風險

 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個股市交易日,張松允在選擇權市場上賠掉新台幣近三億元,是張松允十六年操盤生涯中,賠錢最多的一天。

 不是每個人都像張松允一樣,有這麼強的心臟可以賠,如果你自認心臟不好,玩不起期貨、選擇權、認股權證或股票這類投機性工具,不如還是乖乖買基金,「用時間換取空間」吧,這也是快速致富的第三法則。

 買基金,靠時間分散風險,找一檔每年可賺一○%的基金,並不難,ㄠ個幾年,本金翻幾翻,雖然不能一夕致富,但三年、五年下來,總比錢放在銀行定存變薄來的好。

 事實上,搭上這兩年全球原物料發燒行情,投資黃金、能源礦業基金的人,一年之內大賺好幾倍,並不是夢。

 心臟不強者 別輕易嘗試

 三○萬當本金,對許多人來說,並不困難,難的是,到底要怎樣做,才能讓它快速翻幾翻?像矮肥這樣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一夕之間變成百萬富翁,靠的是高槓桿的股票選擇權操作,但不是每個人的心臟都像他這麼強。本周財富總體檢,介紹選擇權、股票、國內外基金等投資工具,提供投資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