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進修最佳長度 6個月 聯合新聞網
 

  工作之餘努力學習、在職進修,不僅僅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同時也能立於是職場不敗之地。根據聯合人力網的調查發現,42.7%的上班族認為半年以上的充電時間較足以提升職場競爭力,其次則為兩個月的短期進修(36.6%),過去對進修時間沒有一定界定的比例已經從86.8%大幅下降至9.2%。事實上,身為上班族無論是想步步高陞或只是保守的想要保住飯碗,都必須隨時吸收新知,增加新能力,若積極地儲備第二專長能力,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更能維持自己的競爭優勢!!

  過去上班族所謂的在職進修,往往是抱著放長假的心情在面對,跳脫眼前的工作和生活模式,以興趣為出發點。但目前在職進修已成為職場趨勢,上班族在職進修的年齡層往下延伸,許多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為了爭取更高的薪資與職位並提昇自己的職能,便一頭栽進進修苦讀的生涯。

  相較於身在裁員、減薪風暴的中年上班族,更是兢兢業業地努力上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取而代之!因此「在職進修」的主要目標就在於保住自己的飯碗,或是為自己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

  上班族通常多半會在以下的情況產生進修的慾望:第一,想要轉換跑道,但是卻又不知道能夠轉換怎麼樣性質的工作,所以需要進修以培養新專長;第二,工作上需要的技能再提升;第三,依照自己的事業規劃去作職能的加強,以符合未來個人規劃的需求。

  聯合人力網提醒想要進修的上班族們:進修雖然是必要的,但在進修前應確認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了解自己興趣、專長,而後才能擬訂未來的計畫,努力地邁向人生目標。上班族的朋友們每天應該思考「如何做一個有利用價值的人」,才不會企業所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