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阿8強碰頭 冠軍戰提前開打   
 
聯合新聞網 記者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
地主隊德國、對決南美勁旅阿根廷的戲碼,可以是世足賽的精采「最終回」;可惜的是,這兩支命運糾葛的球隊,八強戰要碰頭。

美聯社記者妙喻:「世足賽『快轉』到七月九號了嗎?」這場刺激、高度有話題性的大戰將在六月三十日晚上十一點,「提前」十一天開打。

根據世足賽官網統計,兩隊從一九五八年交手至今,踢過十次國際賽,阿根廷略占上風。第一場世足經典交鋒在一九八六年決賽,馬拉度納妙傳隊友,踢進致勝球;四年後,兩隊又在冠軍戰狹路相逢。

這一回,阿根廷隊吃下兩張紅牌,外加十二碼「極刑」,隊長馬拉度納淚灑球場,領獎時拒與國際足總會長握手;指責裁判「邪惡的黑手段,毀了我們的一切。」

阿根廷教頭佩克曼說:「這是令人引領企盼的比賽。」一九九○年冠軍戰後,阿根廷對德國兩勝兩和,未嘗敗績。

對德國球迷來說,這場在柏林上演的八強戰勢必「非常決賽」。提倡「笑容足球」的德國總教練克林斯曼,將賽前的目標「八強」,上修到「冠軍戰」。十六年前他們在自家封王時,東、西德未統一,決賽場地在慕尼黑;這次終於來到首都柏林。

隊長巴拉克說:「(以十六強戰)前卅分鐘的表現,誰都踢不過我們。」

據統計,前一輪的難易度,將影響下一輪的發揮。一九九八年世足賽八強戰,被看好的阿根廷輸給荷蘭。前一場,荷蘭在正規九十分鐘便擊敗南斯拉夫,阿根廷在十六強戰與英格蘭拚到PK大戰,兵疲馬困。

昨天「德國坦克」勢如破竹輾過瑞典,阿根廷苦戰擒下墨西哥,投下變數。當然,相較從前,本屆比賽,兩隊有五天得以養精蓄銳。

-----
世足賽必定要看的一場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