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未領回股息逾60億 集保股息查詢平台 下周一上線

  您有高額股息忘記領回嗎?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近幾年來投資人沒有領回的股息可能高達六十餘億元。為了協助投資人掌握歷年來未兌領的上市、櫃及興櫃公司股息資訊,集保結算所將推出投資人未兌領現金股利查詢平台,預定下周一(十七日)上線服務。

 集保結算所表示,過去上市、上櫃、興櫃發行公司發放股息時,往往以郵寄支票為大宗。如果投資人長期忘記兌領,或因為搬遷而沒有收到支票,或是因股息金額太小懶得兌領,種種原因使得幾乎每家發行公司都有為數可觀的未兌領股息掛在帳上。

 根據法令,這些錢如果未兌領期間不超過五年,上市、櫃及興櫃公司不能拒絕發給。但投資人如果超過五年還沒領,請求權已因時效而消滅,那麼發行公司就可拒絕給付。

 為了服務投資人,下周一(十七日)起,投資人只要進入集保結算所網際網路及語音查詢系統,鍵入正確的集保帳戶與密碼,點選操作未兌領現金股息查詢功能,就可得知自己有無超過一年、未滿五年的未兌領上市、上櫃、興櫃公司股息,並可以向這些公司接洽、辦理兌領事宜。

 集保結算所指出,投資人如果還沒有集保帳戶查詢密碼,只要向往來證券商申請,再透過集保結算所網際網路及語音查詢系統查詢即可。集保帳戶資料查詢網址﹕http://www.tdc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