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 股價太貴了


■ 記者謝佳雯/報導

投資,應該要挖寶,下一個成長契機在哪裡?成立50年的富蘭克林坦柏頓成長基金共同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 (Peter Wilmshurst)認為,新興市場股價太貴了,現在應往美國大型股和工業國家走;德盛安聯投顧則認為,應該要跟著私募基金,投資替代能源。 

富蘭克林投顧昨天舉辦投資展望說明會,邀請旗下招牌基金坦柏頓成長基金共同經理人來台,對於人氣高燒不退的新興市場和原物料,彼得‧溫赫斯特反而看淡。

他認為,投資人現在想買的標的,應該在五、六年前就買,例如,原物料、新興股市、非美國資產和中小型股票等,在五年前都很便宜,值得投資,目前新興股價已有偏高之嫌,原物料也不是長期供應短缺。

他建議,全球大型股正處於多年來最低廉的價位,本益比是十年低點的美國股市也具吸引力;換句話說,現在的價值投資機會在大型股、工業國家及業績穩健的企業。

【2006/08/29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