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刃防身提防暗器 水靠上身悠然水遁(期貨士官長)

四大版圖四種對應模式:
(一)多頭版圖:作多、
(二)多頭版圖修正:空手與作短空、
  ( 三)空頭版圖:放空、
(四)空頭版圖修正:空手或作短多,

四個簡單對應,(二)、(四)作與不作?看你的短線對應能力而定,現在在那一個操盤區域呢? 

類股的觀察,首先找出權重股、高價股,分別就(1)資、(2)券、(3)主力進出、庫存籌碼面分析,
「融資餘額」是目前尚有使用融資買股票而未賣出的總張數,配合融券而餘額一起作分析,再加上主力庫存,你就可以一刀三刃,把類股架構刮得一清二楚,定義上,融資一般是散戶在使用的,在分辨上,你要特別注意主力融資部份,
(一)「價跌-資增-券減-主力庫存持續減少」:主力套籌碼給散戶,這種情況老股友自然相當瞭然,新朋友應多注意你手上持股的主力、散戶籌碼搭配,即若往上,也只能視為解套行情。
(二)「價漲-資減-券增-主力庫存持續增加」:主力軋空手、軋散空盤。
(三)「價漲-資增-券增-主力庫存增加」:主力、散戶軋散空盤,
這三種是常有的個股籌碼面搭配,成交量當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籌碼分析標的,
(一)高檔量大僅小漲,K線收黑或收十字線,代表多頭上攻阻力加大、
(二)低檔下殺量大,收盤僅小跌,承接力道增強,
(三)高檔量縮漲不動,是買氣竭盡,後續接手觀望、
(四)低檔下殺量縮,是賣力衰退,
(一)、(二)的後續影響較大,技術面叫它轉折,(三)、(四)後續影響較小,只稱它為技術性回檔或反彈,這都是短線看盤最基本的價量直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