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止虧損的二十條法則
1.不要相信別人的意見──那是你的賭局,不是他們的。做你自己的分 析,不管其他的資訊來源。
2.不要過於相信一家公司──操作並非投資。你只要記住那些數字,忘掉那些發佈的新聞。
3.不要破壞你的原則──你花費很大的心思去養成,切記始終如一。
4.不要試圖扳平──操作並非一個落後追逐遊戲,每個部位都必須站在它的優勢之上。冷靜地承擔你的虧損,以絕對的紀律從事下一筆交易。
5.操作規模不要超過你的負荷──你只要專心地好好玩目前的遊戲,不要擔心賺錢的事。
6.不要尋找聖杯──操作公式沒有祕密,重點在於穩健的風險控管,停止尋找吧。
7.不要忘了你的紀律──學習該有的基本紀律很容易,多數的交易員因為缺乏紀律而遭致失敗,而非因知識不足而失敗。
8.不要追逐人群──聽著自己的鼓聲節奏前進。參考當時的群眾行為,你往往會太遲或太早。
9.不要在太顯著的訊號中操作──一個完美的型態往往導致最大最痛的虧損,如果它看起來太好而不像是真的,它往往就不是真的。
10.不要忽視警訊──大的虧損很少沒有警訊;不要在正在下沈的船中等待救生艇。
11.不要去數你的獲利──利潤在部位未結束之前是不用去記錄的。市場所給的以及市場要拿回去的往往迅雷不及掩耳。
12.不要忘記你的計劃──記好你在一開始進場交易的理由,不要因為當中的雜訊波動而變得盲目。
13.不要有領薪水的心理──你不會因為辛勤工作而得到懲罰,市場只有在你做對方向,時機拿正確的時候才付錢。
14.不必加入什麼團體──操作不是團隊運動,避開股市研討會,聊天室以財經頻道。你要的只是真相,而非其他人盲目的支持你的意見。
15.不要忽視你的直覺──著眼於一些微小的聲音會告訴你該做什麼,以及該避免什麼。那是試圖要進入你那思路不清的腦袋中贏家的聲音。
16.不要怨恨虧損──要求你自己在贏和輸之間有著很好的規律性。要多從虧損的交易中學習贏的方法,而不是從獲利的交易中學習。
17.不要一頭栽入複雜的陷阱──一雙受過良好訓練的眼睛比一堆指標有用的多;而常識也比一些作歷史資料測試的系統來得有價值。
18.不要混淆交易執行和交易機會──高價的軟體不見得會幫你操作得像個專業操盤人,漂亮的顏色及閃爍的燈號只會使你成為一個較快速的交易者,而非較好的交易員。
19.不要去預期你的個人生活──交易給你一個很好的機會去發現你的真實生活有多麼緊張,在進入市場之前先取得你自己的房子。
20.不要把交易當作娛樂──交易大部分的時間應該是很無聊的,它就像是你平常的例行公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