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國際機構投資人對明年科技股投資策略有個明確的方向,摩根士丹利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古塔(Sunil Gupta)點名「LED、輕金屬機殼、覆晶基板、液晶電視零組件、太陽能電池」為明年五大熱門科技領域,布局可趁早。 

    從個股角度來看,古塔認為明年最有看頭的兩檔個股為AAC與可成,至於股價表現有機會優於大盤者,則非華碩、台積電、奇景光電等莫屬;但須注意,明年第一季仍存在淡季效應與存貨風險,若年底實際銷售(sell through)不如預期,風險恐加大,應趁此時再低接。 
    摩根士丹利證券迥異於花旗環球證券等同業,對明年科技產業景氣並不是頂看好,充其量也只是「溫和成長」,而非花旗環球證券所樂觀預期的「超級景氣循環」,尤其是PC產業,也因此,次類股個股較難發揮營運槓桿(operating leverage)效用,取而代之的是掌握關鍵零組件的個股,尤其是具備市佔率優勢、成長力道強、以及重整誘因者。 
 
    古塔所挑選的明年五大潛力產業時,也都是以零組件為主要考量,如:獲汽車與LCD背光源採用的LED、手機與筆記型電腦龐大需求的輕金屬機殼、PC晶片組與遊戲機支撐的覆晶基板、具有價格彈性優勢的液晶電視零組件、受惠於新推廣計畫與價格彈性的太陽能電池。 
    至於華碩、台積電、奇景光電,古塔認為明年的股價爆發力雖不若AAC與可成般的強勁,但從相對表現角度看,買了也不會吃虧,明年股價應該都有「表現優於大盤」的能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