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建彰╱台北報導】證交所昨宣布,明年1月1日起上市公司產業類別將重新分類,由現行20類增至29類,電子股將分為半導體、電腦及周邊設備業、光電業等8大類;生技醫療相關產業則獨立為生技醫療類股。 

證交所上市部表示,原本上市公司依產業分為20類,電子類家數及市值幾乎佔全體上市公司半數,在考量電子產業上、中、下游產品日趨多元,難以彰顯主要經營項目,擬細分為8大類。 

據證交所的分類,電子類股明年將細分為半導體業、電腦及周邊設備業、光電業、通信網路業、電子零組件業、電子通路業、資訊服務業及其他電子業。
此外,生技醫療產業快速興起,部分上市公司原產業類別未盡妥適,證交所也將「化學生技醫療」分為化工類及生技醫療類股;另新增油電燃氣業類股。其他如水泥、食品、塑膠、紡織、營建等未調整。
電子股劃分成8大類
上市部表示,上市公司申請變更產業類別,原以營收比重為主,但未來也將新增主要業務的實際獲利情形,以符合產業別實質意義,未來申請改類,若該營運部門的利益未達年度決算股本2%以上,將不予調整分類。

證交所表示,上述相關分類規定,明年1月1日起實施,將依各上市公司檢送的2006年財報,依照新要點調整產業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