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根大通:面板股買點明年上半年

【朱美宙╱台北報導】面板價格持續下跌,面板廠也傳出減產消息,但摩根大通證券預期,明年全球的液晶電視出貨量可達7000萬台,年成長率達44%,前景還是不錯,只是,應該要等明年上半年,面板報價跌再跌2~3成,至現金成本附近時,才是逢低承接面板股的時機。
面板報價看跌2~3成
11月的面板價格持續下跌,摩根大通預期,現在17吋面板報價為125美元(約台幣4109元)、32吋報價不到340美元(約台幣1萬1176元),比起10月的高峰時減少3~5%,預期現在至明年上半年還要再跌20%,才會達到32吋面板的280美元(約台幣9204元)現金成本;17吋面板則要再跌30%,因此,暫時對面板股縮手觀望為宜。

高盛證券則預期,由於電漿電視為了清庫存而大幅降價,一定會對液晶電視廠商造成壓力,使得面板的報價會持續下降。

其實,摩根大通還是樂觀預期面板產業將持續成長,根據預估,明年液晶電視出貨量可達7000萬台,其中,友達(2409)可達25%的市佔率,奇美電(3009)也有20%市佔率,液晶電視將是刺激面板持續成長的動力。

由於液晶電視面板在報價上有壓力,許多人預期,明年的顯示器面板因為Vista的推出,前景會比較看好,但高盛證券指出,由於韓國廠商開始將7代廠的產能移去做顯示器,即使是明年第1季因Vista效應出貨增加,受惠程度也有限。Vista效應對於個人電腦類股則是一大利多,瑞銀證券就認為,電腦類股的後市會比手機好,尤以鴻海(2317)、宏碁(2353)、華碩(2357)的前景較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