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矽統晶片組 英特爾採購 

經濟日報:英特爾首次「直接」向矽統科技(2363)採購晶片組,應用在英特爾自有品牌主機板。據了解,矽統的晶片組SiS662明年第二季開始出貨給英特爾,可望成為英特爾主機板中低階晶片組長期供貨來源。英特爾原主要的晶片組合作夥伴─亞鼎科技(ATi)併入超微,亞鼎逐步淡出英特爾平台晶片組市場,亞鼎遺留下來的市場空缺,由其他晶片組供應商矽統、威盛和恩威迪亞(Nvidia)爭食。業界預期,英特爾平台晶片組明年重新洗牌。
研究處評析:ATI被AMD合併後,ATI逐漸退出Intel平台晶片組市場,2H06因ATI而形成的供貨缺口由Intel自有產能供應,不過並非長久之計,為避免05年缺貨事件重演,Intel應會考慮07年下半年旺季來臨時有足夠晶片組貨源,可預期未來將重新扶植ATI以外晶片組廠商,國內廠商矽統與Intel合作將漸趨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