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債6:4 明年黃金比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2006.12.20 03:13 pm
 
 
元大投信在全球投資展望中表示,明年不僅全球股市前景佳,更是債市的多頭年。全球股市因資金效益及本益比仍偏低,將呈穩健成長,重點投資區域,以歐洲及亞太為主,債市受惠Fed終止升息及降息機率大幅提昇,多頭契機再起,估明年將會呈現股債雙漲的格局,投資人可透過股債比6:4配置,參與兩市場投資利基。
 
元大投信對明年全球投資佈局建議為加碼歐洲、新興市場,英國、日本市場持平,減碼美國。元大投信國際部經理鄭安佑指出,全球股市未來12個月本益比僅14.4﹪,幾近10年來的低點,此外,全球私募資金不斷創新高、併購風潮持續,唯一隱憂之油價也因持續維持低檔徘徊,有助減緩通貨膨脹壓力,預期明年全球經濟持續穩健成長,其中歐洲及亞太區域的表現將最為亮麗,產業投資則著重在民生消費、金融、房地產、新興替代能源、基礎建設、公共事業等較具防禦型的類股。
 
若以各區域表現來看,美國企業獲利溫和成長,消費亦受惠於薪資增長而持續成長,但在美國經濟降溫的大前提下,產業佈局重點將會在防禦型類股;歐洲地區則因受惠新興市場需求強勁,抵銷了美國經濟成長趨緩之不利影響,此外,2008年初德國調降公司稅,將會帶動其他歐洲國家跟進、歐元區就業市場明顯改善,消費者信心增強,皆有利於歐洲經濟之發展; 亞洲地區則因工業生產及出口暢旺,企業投資與淨出口成為支撐GDP成長動力,帶動整個亞洲經濟表現強勁。
 
債市部分,元大投信固定收益商品部經理蔡淑慧表示,Fed 升息已近尾聲,債市領先轉向多頭氣勢,在10年期公債殖利率率先下滑的情況下,將有助於固定收益商品之表現;固定收益商品中,信評高又適合目前利率環境者,以資產證券化商品為首。
 
台股部分,元大投信基金管理部副總林明生表示,隨著兩岸關係逐步開放、2008年美國及總統大選政策偏多、電子產業併購及Vista、遊戲機等題材的發酵,明年台股將穩步走堅,投資佈局上以傳產、電子均衡佈局為主。
 
【2006/12/2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