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股明年上看2萬點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6.12.28 02:37 am
 
 
港股昨天大漲405點,以19725.73點站上歷史新高,年初至今上漲32.6%。展望明年,港股在人民幣升值概念下還是市場焦點,外資預期港股有機會攻破2萬點。
 
今年對港股投資人來說是豐收的一年,昨天港股在大陸金融股和中概股領軍下,氣勢如虹,恆生股價指數大漲405點,再刷新歷史新高,指數突破19700點關卡,距離2萬點大關不到300點。
 
英商寶源投顧經理林鴻胤說,港股短期多頭會延續,但要留意過熱風險。原則上港股有四大利多:一、包括美國利率循環觸頂,明年甚至可能展開降息;二、大陸景氣未受宏觀調控影響;三、美國經濟軟著陸,全球投資意願強勁;四、油價下跌有助市場表現。
 
在四大利多支撐下,港股短期還會延續多頭,但也要留意美國房市降溫及通膨風險。
 
兩大變數若危機升高,不但港股,甚至亞股都可能拉回。不過寶源投顧認為,受惠於大陸的內需強勁,即使港股回檔也會有不錯的下檔支撐。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經理人魏如宏指出,在中國經濟快速增長,以及人民幣匯率緩步走升的趨勢下,大中華區的經濟題材備受關注,其中人民幣升值依然是來年最熱炒的概念。
 
展望明年,各大外資對港股仍偏向樂觀,目前僅花旗看法偏淡,大部分證券業者都樂觀預期恆生指數有機會突破20000點大關。德盛安聯投信也認為,香港經濟平穩發展,搭配人民幣升值題材,預期港股還會有波行情。
 
【2006/12/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