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A股成功經驗 B股年後股改 迎接大多頭行情 (2007/01/11 05:00:00 時報資訊)
 

徐晨縈/綜合報導
 繼A股成功股改,推高指數屢創新高之後,擱置多時的B股改革也 有了時間表。據了解,目前證監會市場部推出已有B股改革草案,正 式方案將於一月廿日召開的證監會監管工作會議中確定,並於農曆年 後正式實施。市場預期,此方案將帶來B股一波大行情,促使滬深A 、B股歡唱齊揚。
  基於去年一整年的A股股改順利,推動滬深A股漲勢凌厲,儘管周 三亞股全面大跌,唯獨滬深股市長紅,兩市再創歷史新高,滬綜指漲 幅○.六三%,收二八二八.五八點,再創歷史新高;深圳成分指數 收七三四六點,漲三.七八%,深滬兩市主板共成交一千二百零七億 元人民幣(下同)。
  一天一兆!滬深股市的總市值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膨脹,繼周一突破 九兆大關後,周二中國人壽的上市及指數的大漲,又讓滬深總市值一 舉突破十兆元,占GDP比重達到五○%。
  大陸國家發改委主任馬凱去年底預測,二○○六年大陸國內生產總 值將突破二十兆,以此推測,滬深股市總值與GDP的比重達到五○% ,而在二○○五年底,這一比重還不足一八%。
  正因A股市場已經擺脫四年熊市的窘境,大陸證監會將以A股股改 模式,在今年初啟動B股改革,讓B股活絡起來。
  據「中國經濟時報」報導,從去年十一月以來,證監會加快對B股 改革進程,與B股上市公司、研究人員討論採取何種方案。
  目前為B股上市公司普遍認可且草案有可能採用的方案是,B股股 改方案將參照A股成功股改的經驗,在統一的原則和法律框架下,各 B股上市公司依據自身情況作出自己的股改方案,純B股公司先開始 。
  其中,現金流好、間接融資能力強、股價被低估的純B股公司採用 先回購A股的方式;其他純B股公司採用同時增發回購的方式,即增 發募集資金用於回購B股,但究竟採用哪種發行尚無定論,向社會公 募或者向原B股股東配售都有可能。

  市場分析師認為,一旦啟動B股股改,B股將具有巨大的投資空間 ,且部分B股本益比在二十倍以下,而A股在三十至三十五倍之間, 價值遠低於A股,這意味著將至少有五○%的漲幅空間,想像空間大 ,今年將是B股大多頭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