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首放】板塊掘金:歷史最大跌幅引發鋼鐵股報復性大反撲
2007/02/27 18:12 北京首放
首放2月15日點包鋼認購權證周二再度創出新高,3個交易日最高上漲50%,包鋼股份兩個交易日最高上漲20%,在周二大跌之中實屬難得。
在基金重倉股紛紛跌停的推動下,周二滬市綜指出現268.81點,深圳成指出現797.88點的大跌,創出中國股市最大單日跌幅,兩市股票加權證超過2100億的成交金額,也雙雙創出歷史天量。在這種罕見的天量巨陰中,兩市有超過800只個股跌停,也創出我國股票市場有曆以來跌停家數之最。不過,根據經驗這種幾百隻個股集中跌停之後,短期技術性大反抽也將隨之展開,一些個股短期仍將迎來驚人漲幅,操作得當收益可觀。
一、四大因素共振導致市場“雪崩”式大跌,過度極端下跌將引發多方猛烈反撲。
綜合分析周二大跌是由多重因素共振造成的,第一,央行再度上調存款準備金,以及周一低價股雞犬升天式上漲,使基金等主流機構開始對過度上漲的重倉股開始減倉,五糧液等基金重倉股的集中跌停,成爲推動周二大跌最主要因素。第二,三一重工“大非”減持套現6.5億,傳遞出部分機構在3000點之上階段性減倉的動向。第三,周二香港國企股大跌,對國內藍籌股下跌産生一定負面推動作用,銀行、地産等權重股跌停,導致深圳成指跌幅超過9%的極端情況出現。第四,春節長假前以及周一個股大面積連續普漲,使衆多個股積累了龐大獲利盤,而基金重倉股、權重股的大跌,引發獲利盤集中湧出,從而使兩市出現超過800只個股跌停的“雪崩”場面,很顯然多重因素的共振引發市場過度極端大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