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窒息3點鐘 道瓊指數瞬間墜落200點 系統壅塞所致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2月27
2007 / 02 / 28 星期三 12:30


中國大陸股市崩跌的衝擊下,美國股市走勢悽慘,誰料到,交易壅塞問題使得跌勢陡然擴大。

27日午盤,道瓊工業指數已重挫200點,美東時間下午3 點,道瓊指數突然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般下墜,出現史上罕見的快速跌勢。為什麼會在瞬間暴跌200點?原來是計算平均指數的機制當了機。

Dow Jones Indexes編纂公司總裁Mike Petronella表示:「系統報價延遲。」難過的一天轉眼間就成了投資人的夢魘。

27日下午2點之前,Nasdaq指數跌幅超過道瓊和S&P 500 指數,接下來一個小時,S&P跌勢加劇。到了2點59分,道瓊突然跟上,幾分鐘內,跌幅擴大到4%。

道瓊指數編纂公司注意到,下午2點左右,龐大的交易量超過系統所能負荷,造成資料壅塞,道瓊各項指數均受影響。於是公司在3點之前,改用備用系統,幾乎是同一時間,道瓊立即潰堤,跌幅超過500點,令人瞠目結舌。此問題無交易所無關,道瓊公司總裁Petronella歸咎為計算道瓊指數並傳輸給大眾的電腦系統出了問題。

當機影響了約400檔道瓊公司編纂的即時指數,但道瓊指數的期貨合約則未受影響,因為這些合約通常由美國證交所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來計算。道瓊相關ETF(指數型基金)報價應該無誤,因為其價格是根據道瓊30檔成份股的實際報價,而非道瓊工業指數。

道瓊問題解決後,投資人的惡夢還未結束。下午4點收盤前5分鐘,最近剛提升交易系統容量的紐約證交所又出現無法傳輸買賣單的問題。

紐約證交所交易系統主管Louis Pastina表示,最後一個小時「買賣單急增」使得系統無法負荷,導致延遲及為數不明的買賣單無法成交。他表示,有些交易已透過其他市場或盤後交易完成,場內交易員也以人工方式在4點 25分結束交易。

紐約證交所表示,自動停止交易系統要等道瓊大跌1250 點或10%後才會啟動。但在股價大幅波動時限制某些類型交易的措施,周二確有運作。

 -----

在新春開紅盤大漲100多點的隔日2月期結算,卻是呈現內量的『買力雙斷』。

看到此現象,因此欲出手的時機暫緩了下來。

時間持續流逝,到了下午,新聞傳來『陸股一洩千里』。中國大陸股市暴跌,寫下10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更拖累歐、美、港股的表現,美股27日開盤就跟著大跌,也造就了今日的全球股災的現象,一片慘綠的狀況下更令人擔心,台股3月1日開盤後的走勢。

平均皆是跌幅3%左右,真是恐怖啊~~

看樣子休息的時點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