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3/15
主筆室
    老謝
 
 
全球股市進行C波修正回檔過程才能找到下一波強勢股
美國次級房貸的問題似乎再度引來新的風暴效應,近來美國投資人大舉借貸消費﹐創造全世界的繁榮﹐如今﹐一旦美國房市大逆轉﹐美國投資人繳不起房貸﹐這個效應恐怕比過去兩年台灣的雙卡危機還要嚴重。十三日美國「紐約時報」正式對次級房貸的問題明確提出警告﹐終於引發美國股市的大跌效應。
逢低布局逆勢不跌的強勢股

石英晶體為主的希華(2484)連續兩天強勢﹐值得注意﹐希華去年獲利二‧四六億﹐每股盈利二‧二一元﹐目前本益比不高﹐在傳產股中﹐這次鎳價上揚造成不銹鋼股﹐今年一至二月都交出空前亮麗好成績﹐如大成鋼(2027)前兩個月賺七‧二六億﹐成長六‧四倍﹐每股盈利逾二元﹐允強(2034)每股盈利逾一‧六元﹑唐榮(2035)賺了五‧六二億﹐也逼近二元﹐有益(9962)賺了八四○○萬﹐每股盈利一‧一四元﹐目前鎳價在貴金屬中一枝獨秀。營建強勢股以低價的大華建設(2530)及國產實業(2504)﹐在營建股跌多漲少中﹐興富發出類拔萃﹐也告訴市場逆勢不跌的訊息。
 
 
 
潛              力              股
 
春雨
2012
 
春雨 今年可望配現金0.5元,股權爭奪戰浮上檯面
經營權之爭﹐讓春雨(2012)股價連拉兩支停板﹗從去年起﹐外界盛傳有人對今年將進行董監事改選的春雨有很高的興趣﹐加上﹐日前春雨宣布要出脫轉投資的春日機械約一○%持股﹐在預期有股票處分利益以及股權支撐題材下﹐讓春雨近期股價轉強。據了解﹐所謂的市場派對春雨的經營權的興趣不大﹐著眼點在於投資收益﹐若春雨未來公司營運持續好轉﹐非公司派的持股的穩定性會比較高。
 
飛宏
2457
 
飛宏 營收比重逼近5成新力訂單及PS3挹注
飛宏原為摩托羅拉手機充電器主要供應商﹐不過去年下半年以來接獲日本新力液晶電視訂單﹐加上PS3上市後出貨成長﹐目前新力已經成為飛宏最大營收來源﹐而飛宏單月營收也都維持十億元左右高檔水準﹐二月份雖因農曆假期影響﹐單月營收掉至十億元以下﹐不過三月營收將超越一月份水準﹐預估第一季營收僅較去年第四季小幅下滑約五%
 
永光
1711
 
永光 業績牽動股價上漲外傳接到新訂單
永光(1711)九六年二月份自結營收二‧九億元﹐銷貨毛利二六二五萬元﹐營業淨損二二○一萬元﹐稅前淨損二二一○萬元﹔累計前二月營收七‧一億元﹐銷貨毛利七四九五萬元﹐營業淨損二八八八萬元﹐稅前淨損三八四九萬元﹐以股本三七‧七八億元計算﹐每股稅前虧損○‧一元。
 
奇鋐
3017
 
奇鋐 今年可望轉虧為盈消費性電子比重提升
奇鋐二月合併營收為一○‧八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五二‧九二%﹐雖然該公司去年因提列存貨跌價等損失﹐使其第四季仍呈現虧損狀態﹐但今年在消費性電子的出貨比重提升﹐全年應可順利轉虧為盈。
 
 
1.    寶成擬配息1.8元 配股0.2元,去年獲利57.72億元 年增36% EPS2.55元
2.      菱光二月營收為三‧三五億元﹐較上月減少二六‧三四%﹐年增率也下滑十一‧三八%﹐該公司自結單月稅前盈餘為三六二七萬元﹐月增率雖衰退三四‧七四%﹐但卻較去年同期成長六九‧三八%﹐大陸廠的效益充份發揮﹐讓菱光的獲利年增率能逆勢成長﹐每股稅前盈餘為○‧四五元。
3.    端子廠建通(2460)﹑健和興(3003)前二月獲利相當﹐建通每股○‧三七元﹑健和興○‧三九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七○%與三六‧六%。另外﹐極細同軸線廠商萬旭(6134)一月每股盈餘○‧四元﹐已經超越去年第一季整季獲利。
4.      新巨(2420)去年EPS創下近十年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發放二‧五元股利﹐也是近十年新高。另外﹐保銳科(8093)自結前二月每股稅前盈餘○‧九四元﹐比去年同期大增一‧七五倍﹐兩家公司十四日在電源類股股價表現皆相對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