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中科 李澤楷看上台中潛力

【聯合報/記者鄭文正/台中市報導】



香港電訊盈通集團主席李澤楷相中台中房地產的潛力,未來市府推動水湳經貿園區開發,若李澤楷真能挹注投資,台中房地產業界說:「我們可以一起共榮。」

房地產業界認為,台中有中部科學園區帶動房地產,使得港資與外資,紛紛鎖定台中為投資目標,連徐楓的上海湯臣等集團也陸續到台中探路。

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說,台中都會區的房地產案量,去年推案總額新台幣六百億元,今年可望朝三千億元邁進。由於高鐵、中科、兩岸三通等利多,這一兩年帶動台中房地產,推案暴增四倍,亞洲首富之子有意進軍台中,不令人意外。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說,最近有摩根史丹利投資、美系某排名前四大的金融機構及新加坡的房地產開發商也表達來台中開發房地產的興趣。 

洲際棒球場、新市政中心、國家歌劇院、圓滿戶外劇場等大型建設陸續完工或動工,讓七期重劃區的土地更飆漲,帶動市區整體房價也上漲約兩成。

【2007/03/18 聯合報】
@ 



台中水湳園區 李澤楷有意投資
香港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左)昨晚抵台,與台中市長胡志強(中)及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右)等房地產業者餐敘。由於他對投資台中房地產抱有高度興趣,預料將帶動中台灣的新一波地產行情。
記者丁志寬/攝影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有機會成為香港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在台灣的首件大型商用不動產投資案。台中市長胡志強昨(17)日表示,李澤楷對於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表達高度興趣,表示「這塊地看來很有遠景,會瞭解後再評估」。市府將全力爭取他到台中投資。

李澤楷昨天抵台訪問,隨即搭高鐵訪問台中,首先拜會胡志強夫婦,晚間與中部不動產開發業者餐敘,實地了解中台灣不動產開發的利基。隨李澤楷來台的,還包括長江集團旗下房地產事業與電訊盈科多位高階主管。

李澤楷是亞洲首富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的次子,此次到台中考察不動產,極具指標意義。昨晚他抵達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時,立刻被大批媒體包圍。李澤楷表示,他對台中房地產市場還不瞭解,「這次是來學習的」。

李澤楷強調,台中市的建設程度比他預期的還要好,立委盧秀燕當場說要為李澤楷介紹女朋友,希望把他留在台中,胡志強直說這個主意很好,但李澤楷沒有回應,笑得相當靦腆。

昨晚的餐敘除了作東的胡志強,應邀出席的業界代表包括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勤美集團董事長何明憲、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王忠正及公會理監事等人。

胡志強會後轉述,李澤楷在席間詳細詢問了台中地區的土地、人工與建材行情,直說「都比香港便宜」,相較於大陸日趨高漲的地價與建材等原物料,李澤楷認為台中極具投資潛力,而且台中的建築業界都很和氣,不像他們香港、大陸都玩「割喉戰」。

據了解,與會的業界代表一致向李澤楷推薦水湳經貿園區,因為這是台灣僅存唯一位於都會中心的大型經貿園區開發案,總開發面積247公頃,經費約300餘億元。

賴正鎰說,在中科帶動,台中、香港、廈門所構成的海峽經濟圈儼然成形,近幾年,亞系、歐系與美系外商,到台中投資置產或經營各項商用不動產的個案日益增加,此次李澤楷造訪台中,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在此之前,上海湯臣集團的徐楓,也曾藉著探視邵曉鈴的機會,實地考察了台中市的房地產,三天的停留期間,陸續看過七期新市政中心的幾件豪宅個案,也對投資台中房地產表達高度興趣。

【2007/03/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