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財報月」來臨,去年年報、第一季季報與3月營收將在4月陸續公布,隨3月底投信法人作帳行情結束,台股本周起將開始反映財報行情,具優異業績護航、高配股題材與技術線型領先大盤的指標股,有機會在「財報行情」發酵中勝出。

台股03/30上漲36點,收7,884點,成交量小幅放大至1,177億元;周線雖連四紅、上漲25點,但指數也正逼近高檔套牢區,除了國際油價漲跌,股東會前融券回補力道,清明節變盤疑慮,以及以美股、陸股為首的國際股市表現外,財報強弱等基本面題材將取代法人作帳行情,成為本周起的大盤關鍵指標。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4月行情將回歸基本面,並將以34月營收、去年年報與第一季季報獲利表現,為大盤與個股股價調整重心。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指出,時序進入4月,上市櫃公司月報、季報及年報將陸續揭露,股市正進入一年一度的「超級財報月」,由於個股去年獲利多已有初估數字,因此各項財報中以第一季財報影響攸關重大,隨4月第二周開始季報就會陸續揭曉,電子廠第一季季報又普遍預期不佳,預期會對市場構成一項頗大的變數。

選股方面,基本面上最好篩選具業績護航與高配股題材,其中今年累計營收成長逾兩成、去年度股利合計3元以上個股,若技術線型又能領先大盤,會是比較值得投資標的。基於指數空間不大,中小型股較有表現空間,應以業績傳產、手機及手機零組件、LED、高殖利率個股為操作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