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萬戶存款睡著了! 10年損息百億
2007/04/08 13:13
有沒有檢視過手邊很久沒動過的存摺?小心被銀行列為靜止戶,像台銀的話,只要存款少於1千元,1年都沒有動,就會被列為靜止戶,銀行就不會再撥利息進去,估計目前全國差不多有3千萬戶存款處在這種「休眠」狀態,10年下來損失的利息,直逼百億。

有多久沒去動存摺了?翻箱倒櫃,陳先生把求學到現在所有用過的存摺找出來,裡頭有土銀,一銀,甚至還有還沒併進富邦的台北銀行。

存戶陳先生:「剩不到1千元,用提款機去領也領不出來,就沒再去領了,後來銀行合併了,想要領還得先換過本子才能刷,就覺得很麻煩。」

還不只一本,像這本存摺外觀已經看的出磨損,也是從90年後,裡頭的存款都沒動過,像這樣,就會被銀行列為靜止戶。
以台銀為例,只要1年沒動,存款不超過1千元的就算「靜止戶」。中國信託則是1年沒動,存款在1萬元以下,至於郵局只要5年都沒動過,不管金額多少都算靜止戶,像郵局6年沒動的存款估計就有5、6億。

休眠的還不只存款,連利息,也跟著說掰掰,因為被列為靜止戶後,銀行就不會再撥利息進戶頭。

銀行公會初步透露,全國靜止戶的存款,差不多300億左右,以活期儲蓄利息10年平均2.76%來計算,10年利滾利下來,憑空蒸發的利息,超過82億。

就算去結清,靜止期間停撥的利息,銀行也不會補發,覺得可惜的話,記得不定期去動一動戶頭,存款提前都可以,就不會讓利息睡著了。

------
郵局的比較狠一點^^
可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