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NO.513
 (04/08~04/16摘要整理)
前瞻大趨勢
(戴興明)
※清明後多空攤牌 衝上8000要小心
近期台股有價量背離現象,若要攻上8000點大關,仍須1300億元以上的相對大量,但若清明節過後指數衝上8000點,市場一片樂觀之際,更要小心國際上與兩岸之間突如其來的變數而造成台股回馬槍,外資動向將是關鍵,漲幅不大的中概股宏全、百和、永大、高林股與寶成可逢低買進,高價電子股的宏達電與聯發科也可逢回佈局,參與除權息之前的拉升行情。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指數空間有限 漸入佳境股才有看頭
由於四月份OTC指數的表現空間有限,高價、高本益比的法人作帳股不宜著墨過深,要提防法人趁機調節換股操作,而選股上建議基本面漸入佳境的店頭股,如:
公司
4/3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571中光電
49.8
46
52
55
3080威力盟
116
100
120
124
3360尚立
17.2
16.5
18.5
22
3230錦明
48.3
46
51
54
特別企畫
※盤檔!輪動!選什麼股才是王道?
杜富國:輪動格局難度提高,續創新高小底型態股,優先做多
蔡明彰:中小型傳產高殖利率大型股比較飆,底部起漲有看頭
瞄準焦鉅
※大陸物權法加持 中概族群最大升段段引爆
在大陸釋出「物權法」,未來私有財產能夠受到法律保障後,相信未來中國經濟更會有高點的最大動力,其中以玻陶、衛浴廚具等建材類股為股價最受激勵的中概股,如:中釉、冠軍、成霖為上選。
景氣與生機
※塑化散熱模組蟄伏已久 就將竄出!
第一季的作夢行情,可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但進入四月份之後,台股將面對去年年報及第一季季報的公布,屆時股價反應過度後,將會是夢醒時分,故選股上宜以基本面實質題材為主,如:塑化、化纖、工業電腦、散熱模組……等族群,不妨多加留意。
潛力股搜尋
※太陽能電池商機湧現 新普攻城略地
除了引進聯電、廣達兩大策略投資人,今年三月鴻海集團也認購新普私募股權,另外,新普更決定參與聯電旗下太陽能子公司晶能科技,準備共同搶佔太陽能電池模組市場,今年營收逐季增加,新普積極的攻城略地,將是一匹年年高獲利的黑馬。
長線釣大魚
※封測景氣谷底翻揚 台曜電營收正要起飛
主要承接來自台積電有關繪圖晶片前段晶圓測試的台曜電,預估半導體景氣將於今年三月後逐步出現落底的情況,台曜電可望領先其他半導體封測廠優先受惠於景氣的回溫,再者,台曜電未來併入新科金朋的機會相當高,赴美IPO機會很大,未來若實現,則整體股價本益比可望提昇至15-20倍之間,股價仍有5成以上的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