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手機電子錢包用戶達40萬 2009年全國交易額將達19.74億
2007/04/24 10:47 鉅亨網
【鉅亨網汪俐/綜合報導‧4月24日】 如果還停留在手機是通訊工具的思維階段,也許會 被上海人譏笑落伍,不少上海人已經把手機當成「虛擬 信用卡」使用,目前上海移動用戶中已有40萬名使用「 電子錢包」服務,每個月通過手機進行交易的金額超過 2000萬人民幣。
上海移動的手機錢包服務在2006年下半年度迅速成 長,電子錢包用戶可經由操作簡訊或 WAP繳納各種資費 與消費小額,目前該服務合作金融機構包括中國銀聯和 另外11家銀行。
上海移動數據業務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已有 1.5 萬名用戶固定使用電子錢包繳納公共事業費用,交易金 額超過 120萬人民幣,年輕族群則喜歡利用電子錢包訂 票,目前每月訂票數量約1000張,預計2007年年底上海 所有電影院都可使用電子錢包服務,同時明年春節返鄉 潮前會開通電子錢包的車票訂票服務,電子錢包交易金 額可望再創新高。
中國移動目前推出各種數據加值服務,其中電子錢 包仍是最被看好的項目,《新華網》報導2009年電子錢 包市場將達到19.74億元人民幣,用戶規模達到 8250萬 人,2006-2009 年間,手機錢包業務量年均複合增長率 將達70.40%。
相關人士透露,銀聯也將踏足手機付費服務市場, 計畫聯合手機系統業者與發卡銀行,在2007年下半年度 推出非接觸性手機付費服務,手機將與銀行卡將合而為 一,只要在特殊的終端機上感應即可完成繳費,預計將 在浦東地區進行試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