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基金重要新聞★
 
能源基金熱 操盤壓力大
類能源基金大熱門,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進行額度控管,明(4)日起暫停單筆申購;美林新能源基金規模一年增加一倍,逼近40億美元。由於另類能源基金今年來漲幅多超過兩成,吸引投資人高度詢問,也讓基金操作團隊備感壓力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昨日宣布將暫停申購,是國內投信的第一遭,令基金同業不解,因為不論就法令或規模來看,這檔基金應該都沒有暫時停賣的理由。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成立才半年,基金淨值逼近14元,規模暴增到300餘億元。短期間內規模及淨值飆升,使基金操作團隊面臨不小壓力。
在相關基金中,美林新能源基金規模為全球最大。到3月底為止(最新資料),一年以來這檔基金的規模增加一倍,從20.94億美元擴大到39.97億美元,等於超過新台幣1,300億元,但也沒有宣布要暫時關閉。
【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綠能基金募爆,相關綠能概念股標的卻很少,資金追逐少數標的,也推升個股股價狂飆。像是台灣的太陽能雙雄茂迪、益通,股價就居高不下;具有海洋深層水題材的台鹽,4月股價就從19.5元最高漲到28.05元,波段最高漲幅超過四成,展現綠能概念股的威力。
 
投信建議,若看好綠能產業,除了可以在國內市場即早布局綠能產業,發掘下一檔飆股外,另一方面也可透過基金,投資全球既可積極投資又可降低風險,一舉兩得。
主旨:「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暫停申購通知
 
說明:
一、本行接獲德盛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來函通知,其所經理之「德盛全球綠能趨勢基金」(基金代號135,以下簡稱「本基金」),為維護既有投資人權益及秉持本基金貫有之嚴謹投資決策流程,故自民國9654()起僅接受新定時定額申購,並自民國96510()起,暫停所有新申購,惟原有定時定額客戶仍得持續扣款,詳細時程說明如下表。
   
日期
轉入本基金
新單筆申購
新定時定額
舊定時定額
53()
X
54()-59()
X
X
510()
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