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資圈視為蘋果「三大秘密武器」之一的iTV,昨(十六)日由港商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鄭名凱(右圖)拿來作為科技股長線戰略佈局標的,從整個產品供應鏈來看,看好台灣可受惠個股有鴻海、鴻準、台達電、瑞昱。 
    缺乏主流的台股、昨天外資買盤依舊縮手、依舊繳出逾五十五億元的賣超、依舊調節台積電等具指標意義的權值股,但外資圈趁第二季淡季期間,替客戶找尋投資標的的動作卻從不停歇,鄭名凱這回就挑了蘋果TV的題材來推銷。 
    鄭名凱認為蘋果TV題材可行的原因之一,是蘋果股價在四月二十五日攻克一○○美元大關,由於「數位家庭(digital home)」是未來投資亞洲科技股非常重要的主軸,蘋果藉iPhone與iTV跨入消費性電子市場,當然值得注意。 
    儘管iTV今年初推出至今的量還不會很大,但港商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博淇指出,他也看好iTV題材的原因是,蘋果未來產品將匯留成三大類:iPC、iPhone、iTV,也就是說,iTV將是蘋果跨入消費性電子領域的重要佈局。 
    張博淇指出,他一點都不擔心目前iTV需求狀況,若比較iPod也是在推出後經過一年時間的醞釀期才成為熱門產品,就可明瞭iTV之所以還沒引領風潮的最主要原因是「價格甜蜜點」與「相關產品配合」,簡而言之,目前消費者尚未改變下載影片習慣,這與iPod剛開始很像。 
    也就是說,張博淇相信,如果iTV零售價可以從現在的二九九美元往下調降、再搭配影片下載配套措施能更臻完善,iTV前途應可無量,畢竟iTV與iPhone一樣,都是能夠改變消費者行為的產品,再者,都掛有「Apple」的品牌優勢。 
    從iTV產品供應鏈來看,張博淇倒是訝異認為,蘋果竟然可以在幾乎同時間內力推iTV與iPhone這兩項新產品,且都交給鴻海集團組裝;對此鄭名凱倒是認為,鴻海集團已經為蘋果組裝了iPod nano、MacBook、MacBook pro、Mac mini、iPhone,產品線已是非常完整

    鄭名凱指出,跟iTV供應鏈有關的
台灣業者包括鴻海、鴻準、南科、台達電、正崴、瑞昱等個股,除了南科與正崴還有其他基本面疑慮外,鴻海、鴻準、台達電、瑞昱都是iTV受惠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