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墣:iPhone及數位相框為07年成長最大之CE產品,台廠在零組件具發揮空間!
(96/05/16 13:49:46)

精實新聞 2007-05-16 13:49:45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拓墣(TRI)產業研究所指出,從全球前十大熱門消費電子(CE)產品的出貨來看,07年全球出貨第一大為PND(可攜式導航產品),全年出貨將挑戰1700萬台,新世代遊戲機Wii及PS3則以超過1千萬台以上的出貨規模居次;不過,若從未來成長性來看,Apple的iPhone及數位相框產品則可望出現遠超越五成的爆發性成長;LED NB、Apple TV與PND則以30%至50%的年成長緊追在後。
據拓墣產研調查,結合運算能力、無線連結與消費者需求導向的十大熱門CE產品,包括數位相框、LED NB、科技玩具、Apple TV、Satellite Radio、PS3、Wii、e-Paper、iPhone與PND,預期這些CE產品未來幾年的成長性將令人驚豔,不僅引領未來流行,也可為相關產業鏈業者帶來多元化發展契機,其中,看好Touch Panel、CMOS Sensor、白光LED、中小尺寸面板、SoC IC設計等零組件,將是台廠最有機會攫取商機之處,另在家用市場方面,包括Apple TV及PS3可帶動數位家庭影音及HD Device(High Definition Device)等市場契機。

此外,拓墣產研也指出,預期07年熱門CE產品的品牌發展潛力,將以數位相框及科技類玩具最具潛力,目前數位相框市場需求已持續增溫,包括中小尺寸面板與控制IC料將是台廠切入的市場良機,以送禮為重點市場之一的數位相框,一旦價格能壓在100美元以下且可提供良好品質時,即頗具市場競爭力,藉時品牌市場也將因此出現有更多的發展契機。

至於在科技類玩具方面,拓墣產研則表示,過去台灣消費性IC設計公司的產品大多定位在中低階玩具及教育性產品,近年來則已逐漸跨入高階互動式玩具,由於科技玩具市場品牌意識還不高,且尚未出現獨佔性的情況下,在業界投入研發安全、互動、娛樂性高的科技類玩具之際,台廠在這部份也應有走向品牌發展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