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5.21 
中國散戶第一人出清持股
中央社


     在中國大陸被稱為「散戶第一人」的股民楊百萬警告,中國股市可能要調整了,他已出清手上全部股票。
 
     據「現代快報」報導,楊百萬是中國最早進入股市的股民,分別歷經四次大波段漲跌。儘管目前中國股市一片火熱,但是他於十九日在南京透露,已經賣出手上全部持股「空倉」了。
 
     楊百萬說,這麼多年他手上只持有兩檔股票:山東海化、上海電力,「全是防守型的股票」,不過在最近這輪大漲行情中,收益率達到百分之一百五十。
 
     對於中國股市的走勢,楊百萬認為「很快就要調整」。
 
     他說,大家都看到了中國人民銀行的政策,「這次管理層是動真格的了,利率和存款準備金率這次是一起調了」。
 
     中國人民銀行十八日宣佈,放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浮動區間,並調升存放款利率、準備金率。
 
     楊百萬說,政策調控的效應會慢慢顯現。如果這次不奏效,「後面還有可能動用其他措施」。
 
     同時,中國大陸上市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效益不會再像一季度那麼樂觀。
 
     此外,最近的上升行情中,垃圾股「雞犬升天」,但實際收益已經低於銀行利息。
 
     楊百萬表示,「人人都看好股市行情的時候,特別是新股民看好的時候,往往是很危險的時候」。
 
     他提出建議:賺得差不多就收手,現在百分之七十的股票存在泡沫,價格高估,今後半個月之內,如果股市愈來愈漲,就應該注意規避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