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美聯準會 (Fed)主席葛林斯潘警告大陸股市恐面臨「劇幅修正」後,大陸在美上市股票今天全軍覆沒。

亞洲最大煉油廠中國石油化工與中國人壽股價紛紛不支倒地。
中國石化趺1.03美元至102.61美元;
中海油挫27美分報129.58美元;
中國石油挫27美分報129.58美元。
中國人壽挫59美分報48.23美元。

葛林斯潘今天透過衛星向馬德里一場會議指出,「陸股漲勢顯然將無以為繼,終有一天將面臨劇幅修正。」
葛林斯班並且表示,大陸股市若開始修正,則將對中國民眾財富造成衝擊。此外,他指出,全球資產價格將有下跌的可能,但若整體經濟具有足夠彈性,則此一衝擊仍不一定會影響到就業率或實質經濟。
日前包括亞洲首富李嘉誠也警告陸股存在泡沫化危機。陸股滬深300指數今天攀抵記錄新高。

波士頓Acadian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人CharlesWang指出,陸股將「面臨修正」。
陸股已達泡沫崩潰、破滅迫不得已最後階段。

紐約銀行中國ADR(美國存託憑證)指數挫0.6%報371.19,該指數稍早一度上漲1%之多,5月21日曾經飆上記錄新高。
美股今天也出現過去4個交易日來首見拉回。

滬深300指數今年來累漲93%,根據彭博資料顯示,陸股本益比高達45倍,在全球10大股市中,是最貴的市場。

陸股持續狂飆,以地產起家的華人首富李嘉誠也發出警告,表達對陸股的擔憂。

大陸政府也對陸股漲勢憂心忡忡。本月稍早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指出,他擔心陸股泡沫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