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28~6/3   
趨勢前瞻
蔡明彰
$揮別長空,重返10年線的潛力股$
1、福懋、達新站上10年線福懋(1434)本業為尼龍布,今年在奧運商機海外廠挹注下,稅前盈餘估13.2億元,但加計轉投資福懋科處分利益,今年整體獲利上看64億元,EPS 4.1元,反映今年本業及業外成長,股價從去年底至今上漲27%,即便未來再不處分福懋科股票,每年EPS可維持2.5元;達欣(1315)持有南亞的現金股利1.9億元預定地3季入帳,單季EPS可達1元,全年估1.6元,又台中中港路新光三月旁2593坪土地已為該區精華地段,潛在利益33億元,對EPS貢獻14.3元,今年以來股價還沒漲到。
2、    遠紡、遠百、厚生也站上10年線,亞東集團從板橋起家,未來計劃將總部遷回板橋,必定炒高新板特區土地價格,但遠紡(1402)、遠百(2903)外來2、3年內不會有具體活化資產的動作,倒是厚生(2107)今年內就可見成果,厚生第一季處分金融資產損失0.7億元,EPS虧0.15元,業績不佳股價陷入整理,但新板特區與大陸工程合建分售「橋峰」案銷售進度優於預期,估稅前淨利可達10億元,EPS貢獻1.9元,第2季及第3季將由虧轉盈。
賴建承
$邪惡基金投資新歡~Online Game$
1、黃易群俠傳爆紅,網龍(3083)要賺一個股本,去年繳出EPS 5.58元,成功擺脫營運低潮,今年首季EPS達2.49元,自製遊戲「黃易群俠傳」單月營收貢獻達6000萬元,授權中國獲得200萬美元的權利金站營收10%,此外陸續有新款遊戲推出,將可望持續推升業績成長,估今年EPS可望挑戰10元,股價已打出3個月的大底。
2、跑跑卡丁車火熱,橘子(6180)獲利紅了,今年推出跑跑卡丁車,月營收貢獻已達2000萬元,加上會搭配車商的行銷,第3季旺季月營收貢獻可挑戰1億元,並減緩大陸、韓國投資,海外虧損將減少,估全年EPS可達3.5元左右。
台股照明燈
黃清照
$外資鎖碼,將上演主升段的潛力股$
超豐(2441)多年來的業績皆優於矽品,在矽品大漲後具補漲空間,第1季為景氣谷底,在大客戶聯發科、凌揚、盛群、瑞昱等成長性高,今年超豐業績將逐季成長,EPS可達5.6~6.2元,且近來持續增加高毛利的封裝產品比重,與矽品股價差距達12元,有機會趕上。
投資錦囊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前鼎4908
 118元以下
140元
110元
20%
聯陽3014
 72.5元以下
80元
68.5元
20%
冠郝8354
 33元以下
39元
31元
20%
可成2474
303元以下
340元
285元
20%
 
 
非凡商業周刊(NO.520
 (05/27~06/02摘要整理)
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站穩8000新風貌 緩步趨堅重個股
雖然台股在上週四出現量縮震盪盤整格局,但是成交量的再度萎縮,將有利於短多再次反撲的機會,只不過現階段尚無實質利多出現,預期未來行情將以緩漲緩跌逐步墊高的方式向上叩關。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多頭再度取得上風 擇轉機低檔股為佳
從技術線型的趨勢可以看出,多頭再度取得上風,逢回建議順勢偏多操作,持股比率可以緩步增加至4-5成水準,而空手投資人可挑選營運現轉機,且週線尚處於低檔的個股,如:
公司
5/24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6146耕興
45.5
43.5
48
54
8937合騏
20
19.5
24
25.5
6270倍微
36.4
35.5
38.5
39.3
1815富喬
25.25
24.5
26.8
27.7
景氣與生機
※消費性IC直線回升 TFT產業全面復甦
台股雖量能不足,然以產業面觀察,不論第一季財報或四月營收表現,不乏有業績表現良好的產業,而呈現淡季不淡的產業,更較往年為多,業績成長股仍是最佳投資標的,包括:IC設計、TFT、晶圓代工、LED、網通族群等成長動能將最為明確。
投資選股
※下半年十大明星商品 浮現出哪些黑馬?
根據研究機構的報告指出,今年下半年最火紅的十大科技產品:iPhone、APPLE TV、LED、NB…等等,這些熱門商品的背後所隱藏的,就是相關產業個股的獲利契機,數位相框商機龐大,凌巨、元太、達威、久正成為盤面向上的強勢族群,而APPLE TV成為4i概念之後的第5i,潛力股:其樂達、利碟、大立光、凌陽、勝德、東貝可留意。
產業脈動
※手機產業進入成長趨緩期 上游零組件為首選
從各項數據來看,手機產業的景氣已由過去的快速成長期,進入到成長趨緩其,然而台灣具備全球最佳代工優勢,勢必成為當中最大的贏家,未來投資人在操作手機族群上,應當以上游手機零組件為首選。
潛力股搜尋
※零組件業風生水起 恩得利股價不漲也難
恩得力可說是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潛力股,無論是PC產業復甦,或是每年年底消費電子旺季,連接器都會有不錯的表現,而技術線型角度,已有W底味道,預期接下來進行第三波主升段,中長期股價上漲空間有機會接近一倍。
長線釣大魚
※光洋科明年每股賺27 股價再漲50%
光洋科與HERRAUS、NIKKO並列為全球前三大硬碟靶材供應商,由於產業具寡占性,一般廠商不容易切入,光洋科享有較穩定的獲利與高ROE,而期貨利也隨著硬碟市占率擴大而成長,下半年反映2008年獲利,股價應有到450元的機會,相較於目前將有50%報酬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