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英特爾主導 UWB族群竄紅

 工商時報:由於USB界面無線化的應用,無線超寬頻(UWB)晶片市場今年起可望進入高速成長,英特爾估計今年將有上千萬台個人電腦支援無線USB功能,估計二○○九無線超寬頻將成為個人電腦標準配備,估計無線超寬頻晶片市場,到二○一○年將有六.一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研究處評析:UWB先前為兩大聯盟「WiMedia-MBOA」、「UWB Forum」各自開發規格,因WiMedia-MBOA所開發出規格獲得USB IF、Bluetooth SIG採用,將成為下一代Bluetooth晶片實體層晶片基礎,最大應用為PC週邊、消費性產品如Printer、DSC等,不過因標準尚未確立,各晶片廠也有互通性問題需要解決,2H07才會開始有小量產品問市,實際上量產時間應為1Q08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