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凡商業周刊(NO.522
 (06/10~06/16摘要整理)
前瞻大趨勢
(蔡明彰)
※顧慮端節變盤 難免震盪 突爆巨量 宜防中期整理
端午節廉價前的獲利了結賣壓估計在上半週較沈重,若能守住10日線,則下半週盤勢反而會再拉高,本週週線將收紅,但也將帶來六月下半個月的整理壓力,逢爆巨量應減碼,中概則有機會反彈。
台斯達克
情報網
(戴興明)
OTC作帳氣氛熱 提防棄養疑慮股
雖然作帳行情已經啟動,但散戶投資人千萬不要被此時此刻的作帳氣氛給沖昏頭,急忙追高可能遭到短中期套牢命運,尤其是一些投信、外資可能棄養的個股更要小心,包括:力晶、榮剛、世界、及成等。
景氣與生機
IC設計淡季不淡 LED產業成長趨勢不變
目前台股並沒有看壞理由,基本面與技術面都有利多頭,然目前也透露出市場有過熱跡象,未來操作難度將逐漸提高,不過在政府全力做多心態下,電子類股仍是主流所在,而金融類股也將有機會在年底選舉前成為墊高指數主角。
市場雷達
掃瞄
Q2獲利長紅! 股價預見長紅!
台股進入六月份之後,就是投信密集作帳時祺,若以法人作帳接續半年報行情的角度來看,第二季獲利較第一季大幅成長的漲升潛力最大,Q2獲利較Q1成長超過50%,且投信外資近一個月買超較大的個股,如:神達、華映、國巨、聯茂、京元電、晶電、明泰等,將是未來可以大漲的黑馬。
投資選股
※安控產業新風貌 陞泰 昇銳 彩富毛利高
2001年美國推出數位影像錄影機,數位化安控時代就此展開,而結合網路應用的NVR與IP Camara將使得未來監控功能更加強大,國內相關安控個股今年獲利預估將會有明顯成長,未來表現值得留意。
營收預估
※打了3年大底 面板 DRAM 壽險 易漲難跌
全球股市漲勢凌厲,而一向落後全球股市的台股,有機會持續盤堅,若從技術面觀察,面板、DRAM、壽險此3族群已打了3年大底,再加上外資買超,後市只要產業景氣落底反彈,股價江形成易漲難跌之格局。
精挑細選
※五月份月K 浮現出哪些強勢股?
經過四月財報及五月政治過渡期後,台股短線利空影響已慢慢淡化,多頭上攻機會大增,投資人應掌握五月份的強勢股走勢,其是目前市場的指標,而月K線將是不錯的篩選依據,如:環電、泰偉、宣昶、群創等。
潛力股搜尋
※新產品新轉機 美隆電爆發力再現
美隆電近幾年營運維持平穩趨勢,未見成長爆發力,但如今在新產品線加入營運後,不僅營收成長,毛利率也大幅提升,近期股價也已逐漸反應營運轉績效應,未來可望展開另一波漲升行情。
長線釣大魚
※下半年旱地拔蔥 長天EPS成長8
由於7月將進入GPS產業旺季,預期長天的業績將在七月豈有旱地拔蔥的突出表現,而且上半年EPS才.元,下半年約有元,獲利成長性高達8倍,建議不妨於77元以下買進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