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 寶 週 刊   NO711 2007/6/11~6/17    
趨勢前瞻
蔡明彰
$端午中概股絕地大反攻$
1、中國豬肉太貴,改吃雞肉,大成(1210)、卜蜂(1215)生產雞肉相關產品,有替代豬肉需求的利基,大成第1季EPS 0.54元,全年上看2.7元,本益比12倍,本益比不是食品股中最低,但今年來走勢最強,顯示雞肉在中國消費市場的未來成長潛力。大成股價創民國81年以來新高,去年4月首次站上10年線,股價才12元,現在漲到32元,大漲1.7倍。
2、    大榮(2608)經營權變天,國內貨運龍頭新竹貨運,默默吃下大榮50%以上的股權,經營權變天,大榮去年從14.3元,飆到30.7元,應是新竹貨運吃貨的傑作,大量區集結在18~22元間,目前股價19元,股東會變天確定,新經營者有拉一波行情的機會。
賴建承
$iPhone上市 13檔觸控面板大爆發$
1、投信認養仕欽(6232)具轉機題材,為了搶進觸控面板市場,仕欽、義隆電與蒙恬進行策略聯盟,其中仕欽製造面板ITO裡的真空漸鍍薄膜製程,6月初以來吸引投信買盤進駐,打出大底並突破20.75元的頸線,股價具想像空間。
2、觸控面板IC火紅,迅杰(6243)本益比偏低,迅杰前4月稅後EPS已達3.46元,第2季雖然是淡季,但整體營收僅較上季下滑10%以內,預估半年報應有5元之實力,下半年在旺季加持,全年EPS有機會挑戰10元,此外公司辦理1億元私募,引進一線大廠進行策略聯盟,預計在7月份完成定價,研判月線120元附近將有支撐。
李秀利
$精選三檔高毛利、低本益比軟體股$
以傳訊王自製股票機大發利市的倚天(2432),雖然過去平均毛利率約在3~4成,但隨著轉投資鼎天與廣達合作,成本的控管與切入新智慧型手機,可望同步拉升今年的毛利與營收,獲利上看4元。
高憲容
$三檔網通黑馬潛力股$
東訊(2321)掌握WiMAX基地台技術,與威寶合作成立資本額10億元的威邁斯公司,東訊持股55%,爭取經營WiMAX執照,,若能爭取到執照,東訊受益程度將不言可喻,今年EPS估1.5元,技術線型上已完成長線大底。
投資錦囊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友華4120
 55元以下
63元
52元
20%
瑞昱2379
 100元以下
350元
165元
20%
藍天2362
 36元以下
40元
34元
20%
揚智3041
83元以下
95元
78元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