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名凱概念股」昨(二十二)日正式出爐!港商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鄭名凱力推台積電(2330)、鴻海(2317)、日月光(2311)、台達電(2308)、鴻準(2354)、創意(2443)、群創(3481)、大立光(3008)、廣達(2382)、乾坤(2452)、美律(2439)等十一檔科技股,他指出,台股噴出行情的演出,反應的就是PC與手機產業強勁復甦。

    鄭名凱表示,科技股比重偏高的台股這幾天上演噴出行情,某種程度也透露產業基本面好轉意涵,這跟最近從手機與PC產業供應鏈所看到的蛛絲馬跡不謀而合,這些跡象包括:DRAM價格止跌回穩、PC出貨量快速成長、手機需求復甦、與半導體產能利用率的提升

    尤其是DRAM價格止跌回穩的訊息更重要,鄭名凱認為,這是下半年PC需求回溫的重要訊號,而PC族群佔了整體亞太區科技股市值四十一%,給予國際資金佈局PC族群的理由。

    下週將舉行投資論壇的瑞銀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董成康也指出,下半年上下游科技族群都會很好,以產品來看,今年下半年最紅火的四大題材為:Vista效應、多媒體應用、觸控式面板智慧型手機、新網通應用技術

    鄭名凱指出,台灣重量級科技股可說是「藍籌股」,如台積電與鴻海,國際資金若要在亞洲科技股有部位,必得加碼這兩檔個股;而完成填權的台積電與股價站上三○○元的鴻海也說明一切!

    鄭名凱在最新出爐的亞洲科技股投資組合中,台灣科技股就點名了台積電、鴻海、日月光、台達電、鴻準、創意、群創、大立光、廣達、乾坤、美律這十一檔,其中以台積電十二%權重最大,鴻海七%次之,日月光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