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能:今年PC出貨將增11%

全球知名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昨(28)日發表最新調查結果,由於新興市場對PC的需求增加,今年個人電腦(PC)的出貨量將高於預期,向上調升為2.315億台,年增率11.1%。

顧能說,「即便微軟新版Vista作業系統,對於PC需求的帶動並沒有如先前預期來的大,不過全球PC出貨將在今年底超過2.57億台」,顧能分析師薛佛爾(George Shiffler)估算,今年全球PC 出貨將較去年的2.315億台,增加11.1%。

顧能今年3月預估,今年PC的成長率為10.5%,因此次次小幅上調預估。薛佛爾表示,調整出貨預測的原因,是筆記型電腦的銷售增加,還有輸往大陸等地的PC數量大增。

未來二年銷往新興市場的PC將達1.28億台,其中的一半以上是用來供應當地第一次的使用者,而不是換機者,預料未來十年的趨勢都將是如此。

顧能表示,今年全球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的平均售價大約在852美元左右,比分析師稍早預估832美元,大約高出20美元。不過,薛佛爾認為,PC價格上揚,是因為受到美元走貶,筆記型電腦出貨增加,以及Vista推出的小幅推升,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

薛佛爾強調,目前PC價格仍在下跌,不過今年以來的跌勢已經開始小幅放緩。

【2007/06/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