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整理之96年員工紅利配股佔盈餘配股比例,發現,
多數電子股員工紅利配股佔盈餘配股比例都相當高,換句話說,多數高科技電子股相當重視員工,願意將公司獲利的大部分金額分配給員工,近期漲勢相當凌厲的個股如2379瑞昱、8050廣積、3454晶睿、2374佳能、2432倚天、2397友通等,佔比都高達5成以上。

 

若發現員工紅利配股佔盈餘配股比例高且該公司股本較小,換算出,股東恐將承擔較高的價差。因此對於員工紅利配股佔盈餘配股比例高且該公司股本較小的高科技公司,則不建議參加除權息。

 

若以6/8除權的2330台積電(股本2651億元)為例,員工分紅佔盈餘分配比例高達89.85%,顯示公司願用較高的分紅留住員工。
以公司配股3.049元(現金2.9995元、股票約當0.05元),當日基準價應為65.7元,但除權當日參考價卻是64.7元,其間價差約為1元,就是所有股東需先幫員工分擔的部分(約1.5%),加上考量當年可扣抵稅率僅1.5%來看,並不建議客戶參與台積電除權息,不妨在除權前23天逢高暫先調節,待除權息後再承接。

 

因此參與除權息與否,建議參酌當年可扣抵稅率,還可以依該公司的股本大小及員工紅利配股佔盈餘配股比例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