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德儀淨利慘跌 股價哀嚎
 經濟日報: 手機晶片大廠德州儀器公司23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受到主要手機客戶摩托羅拉市占率下滑和對手高通 Qualcomm)崛起影響,第二季淨利銳減74%,造成德儀股價24日在美股早盤大跌5.1%至36.25美元,創200510月以來最大跌幅。
 研究處評析:德儀整體在2Q07的營收較上季成長7%QoQ為34.2億美元(-7%YoY),獲利部分較上一季成長20%,但相較去年同期衰退74%的原因在於去年獲利包含處分感應部門所得,扣除此部份影響,EPS僅較去年同期減少0.05美元,公司預估3Q07營收均值將達36.4億美元,EPS為0.49元,低於市場預估值得36.9億元,獲利則約落於市場均值,TI認為手機晶片庫存已明顯消化完畢,下半年需求將持續提昇,研究處認為下半年手機旺季效應將明顯集中於4Q07,並有機會延續至1Q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