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緹(3512):NB散熱片領導廠商,切入遊戲機及LED散熱為未來成長動能,投資建議為強力買進。
n    能緹以模具設計及製造起家,1998年開始轉型散熱器製造,由於公司在沖壓扣合式散熱器的領先地位及對研發專利的重視,目前能緹為全球NB散熱片領導廠商,06年全球市佔率43%,客戶包括各散熱模組大廠,依營收比重分佈為奇鈜25.8%、雙鴻19.4%、鴻準17.3%、超眾13.1%、力致7.2%、愛美達6.4%、古河3.2%、金士頓2.2%、LG 1.1%,就產品區分,營收可分為NB散熱片51.9%、DT散熱片13.5%、散熱模組及零配件28.5%、DDR散熱片3.9%、其他2.1%。
n    能緹的競爭優勢包括沖壓扣合式散熱器的領先地位及專利保護;快速的繪圖與開模能力,一年開模數接近500套,在業界接案率達95%,正式進入量產達40%以上機種,因此可維持40%以上的市場佔有率;Intel為能緹大股東之一,持股8.87%,藉由與Intel的密切關係,能緹能提前明瞭CPU未來之規劃走向提早規劃與佈局;在銅價高漲須以現金買料,而應收帳款天期長的環境下,小廠營運資金不足,而能緹財務結構健全,具採購規模優勢,有利於能緹擴張市佔率。
n    能緹認為在NB散熱器方面,目前能緹市佔率已高,未來以維持市佔率為主隨產業成長;在DT PC方面,採用散熱模組機種漸多,加上Acer3公升PCIntelMini PC,對於散熱片的需求呈現加溫的態勢;另外能緹07年主要的成長來源來自PS3遊戲機,能緹本為PS2供應商,遊戲機佔能緹營收約10+%,下半年PS3改款後,將以能緹為主要供應商,預計七月份開始出貨,因為PS3要求嚴苛,單價及獲利較好,是能緹07年主要成長動力。
n    研究處預估能緹2007年合併營收14.3億(+52 YoY),稅後淨利1.50億(+79 YoY),稅後EPS 4.70元,研究處給予能緹的投資建議為強力買進,目標價95元(PER=20X 2007 E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