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此一新聞,希望能把這一個團體的知名度打開



--------
西班牙國際音樂節 台灣大地合唱團獲亞軍
更新日期:2007/07/27 16:26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七日電)西班牙第二十五屆「甘多尼格洛國際音樂節 (Festival Internacionalde Musica de Cantonigros)」 日前落幕,台灣「大地合唱團」在三十二個國家、四十七個音樂與舞蹈團隊的激烈競爭中榮獲兒童組合唱比賽亞軍,並獲當地與歐洲通訊社等媒體廣泛報導,這群天使嗓音為我國作了一次成功的文化外交。

作曲家游昌發表示,捷克為音樂強國,從巴哈時代就以盛產音樂家而聞名,有「音樂家寶庫」之稱。得到冠軍的捷克「Severacek Choir」 即是音樂學院的專業合唱團,多次參賽都獲得第一名;而來自台灣的「大地合唱團」數十位小朋友是以業餘身分集訓四個月,卻能緊追排名,顯示實力堅強。

「甘多尼格洛國際音樂節」自1983年開始舉辦,參賽各隊須先寄錄音或錄影帶,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才獲邀到現場參加比賽。今年的優勝獎金從一千歐元到一百五十歐元。主辦單位表示,在四天的競賽活動期間,共吸引約一萬五千名觀眾,比去年增加近三千人參與。

樂團表示,我駐西班牙代表黃瀧元也特地自馬德里前來為團員加油打氣。巡演期間不只當地與歐洲通訊社等媒體廣泛報導,Valencia電視新聞特別播出台灣代表團演出的精采片段,並由西班牙名指揮Vicente介紹「大地合唱團」長達兩分多鐘之久。

「大地合唱團」1981年成立,是台灣知名的合唱團之一,也是少有將歌唱融入表演的合唱團體,曾應邀到歐洲、美洲及亞洲各國演出;表演的節目有古典,也有現代作品。自1991年起,更重譜台灣民謠,創作新曲及作品,供男聲、女聲、男女混合及少年合唱團演唱。

我代表團仍繼續在西班牙巡迴演出,預訂七月三十日返國。96072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7/5/hw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