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預計從高檔開殺,大概8500可以尋得初步的滿足點…
沒想到美股受到次級房貸延伸的風暴再度大跌
甚至早盤韓股也下跌5%,似乎想將昨日休市沒跌到的部份一次跌完,(中盤時還跌至7%,甚至暫停過交易)
當然種種拖累台股開低直接破8500(正確地說是8496),看樣子已經呈現轉浪要往81去摸
而且今日如此開殺,一來必是外資大砍單,二來是融資斷頭,
日後假使尋得支撐點止跌,大概也無力反彈,
3-4個月的大盤整格局應該會是最好的走勢了。

紀錄一下,這次的另類金融風暴(我家老頭的說法)
次級房貸衝擊下,所造成金融類股的鉅額虧損,
是源由於金融機構藉由當初的低利率,將次級房貸轉手交易或是包裝成他類商品再行出售交易,
在當時看來是理所當然的,金融機構認為在他們適度的風險控管下,次級房貸是個可以獲得高利潤的商品。
還記得大概是半年前到一年前,某家投信推銷其IPO的全球債,
那投信人員如是說--
在目前經濟成長穩定成長下,高收益債券的違約率已經相當低,因此投資高收益債券雖然有風險但是不高,反而可獲得高報酬的機會
如今回過頭來看,不過時隔一年而已,次級房貸所延伸的CDO之垃圾債券,令投資機構及投資人大為頭痛。

以下純屬是個人想法
看著新聞播著及解釋何為次級房貸時
有種想法,這的確是一種泡沫,不是嗎?
投資人在經濟繁華的幻影下,勇於將辛苦賺來的積蓄投資在這高風險的投資型商品,冀望著它所帶來的高報酬,卻忘了它可能產生的風險是自己所無法承受的。
因此美國及全球景氣的景氣成長,會較我原本預期的來得短。
當然我想可以這麼說吧--最快速的高成長第三波已經過了,未來即使再度上漲,
大概是走最後一波吧。(當然這一波是對照著考第三波走的時間及幅度。)

此外近來亞股的大跌,也引發Carry Trend利差交易積極地平倉,
加入今天看的大和國泰的日圓Carry Trend研究報告的看法,
其文中所述,假使日本開始持續性的升息的話,
那麼由於Carry Trend所引發的大量金流造就具充沛動能的亞股漲勢不停的情形,也會慢慢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