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音樂典範「班得瑞樂團」
由一群年輕作曲家、演奏家、音源採樣工程師組成的「班得瑞」樂團,在瑞士發跡,於1990年竄紅歐洲。樂團的靈魂人物「奧利弗‧史瓦茲」(Oliver Schwarz)在德國便是一位多才多藝的音樂人,幾乎所有音樂領域都看得到他的足跡。但終生摯愛新世紀音樂的他,選擇了貢獻一身才華的目的地 ——「班得瑞」。

為了採集真實的自然界音效,上山下海、甚至露宿山林,對「班得瑞」來說算是家常便飯,團員們堅信,唯有瑞士才是「班得瑞」音樂的最佳註腳,而來自大自然的創作靈感也是最具臨場感動的。「班得瑞」的音樂不只是悅耳好聽,同時是最純淨、最一塵不染的新世紀音樂典範。

轉自金革簡介




班得瑞樂團是我接觸新世紀音樂的入門音樂。
但即便經過這麼多年,即使班得瑞每年只出一張的唱片,卻是年年擄獲我的心。
這幾天趁著家中大搬動,順道翻出這張很久沒聽的藍色天際。

喔--依然是如此美妙--

實在很難形容,自己為何會這麼喜歡班得瑞的創作。
我想可能是因為它堅持呈現在瑞士山林尋找的靈感,讓我宛如置身那山林一般。
雖然每年一張,這麼多年也過去了,但每一張的基調都不盡相同,也體會到不同的林野風貌,
像這張藍色天際在聆聽欣賞時,真的會有種天際開闊的感覺;
轉到另一張微風山谷時,又會以為自己身處山谷中,微風煦煦吹來,
所以在班得瑞的樂聲裡,我也跟著走踏了瑞士不同的森林角落。
這得以解釋為何它是我的最愛--

金革的班得瑞04網頁有試聽曲,按此。(不過試聽曲1,好…好--短喔!我暈~還好試聽2比較長^^)

如果有聽過新世紀音樂,卻沒接觸過班得瑞,那麼我會說太可惜了。
如果沒有接觸過新世紀音樂,那麼不妨來聽班得瑞,體會一下恍如置身戶外或山谷或幽境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