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泥1102 2008年奧運概念發酵,亞泥深耕中華地區多年,在江西、四川、湖北佈局已上軌道,今年大陸方面總產能可能達750-800萬噸,兩岸總產能達2300萬噸,而明年目標1600- 1700萬噸,至2012年總產能可達2120萬噸複合成長63%,亞泥在中國投資水泥廠在會遵循台、嘉泥在香港IPO,直得注意。

統一1216 中概股,Q1在大陸獲利大增,光Q1大陸帶來獲利就9億左右,直逼去年全年的10億元,初估上半年EPS 1元,另外統一獲得奧運方便麵獨家供應商,更能為其帶來更大獲利,法人預估今年EPS 2元。

台聚1304 今年五大泛用樹脂中PE產品始終維持在不錯的局面,且最重要的上游乙烯價格在相對低點,因此獲利空間處在優勢,另外上半年EPS 0.81接近去年全年獲利,因此下半年若持續在不錯水準之下,相信股價更有表現空間。

東元1504 半年報公佈,營收下滑、獲利反增加,上半年EPS0.81,在重電業務方面,東元中大型馬達已經供不應求,產能不足,訂單交期已排到一年半之後,公司方面有意在大陸擴廠;另外液晶電視方面,日前與歌林和北美SYNTAX合作,東元取得其股權3.26%達到每年出貨百萬台的生產鏈,獲利上增添幾許想像空間。

東聯1710 上半年稅前盈餘達14億YOY 40%,已增資後股本計算稅前EPS1.78,由於EG現貨大漲,帶動合約價走高,第三季值得期待。

華紙 1905 上半年受惠國際紙漿價格維持高檔,處分印尼場 獲利2億,上半年EPS 0.73,下半年繼續處分印尼場估可帶來4-5千萬,國際紙漿價格持續走高,第三季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大成鋼2027 上半年受惠於鋼價持續走高以及擁有低價產品,上半年營收不錯,但七月產品價格下滑導致七月獲利大幅下滑;傳統上,第四季為不繡鋼旺季,儘管市場氣氛低迷,大陸方面304係已出現不繡鋼供需吃緊,因此第四季旺季可期。

唐榮2035 七月由於不繡鋼價下跌,前七月營收216.7億元仍比去年增加50.5%,不過第三季因鋼價下跌營收還是會持續降低,但由於其擁有半官方色彩(主要股東經濟部、台灣銀行、華南銀行、中鋼等),加上供雄、新竹土地資產擁有百億身價,對於唐榮今年狀況還是有加分效果。

南帝2108 首季稅後EPS0.98,Q2加上中國場發威,累計前七月稅前盈餘1.95,若在中國乳膠新增產能到位下估全年EPS可達3元。

神達2315 在GPS領域中持續高成長,今年估出貨800萬台,因其品牌發展成功,擠身全球第三大,明年出貨將上看1000萬台,到時全球市占可達3成,上半年EPS1.76。

旺宏2337 旺宏受惠於任天堂大賣及遊戲機Wii大賣,營收穩定拉升,另外在MASK ROM及NOR FLASH兩大產品線軍持續進行製程微縮,因此產出及成本結構均有相對挹注,市場看好第三季獲利將能超過前半年。

佳能2374 上半年稅前盈餘13.15億元,YOY +123.85% EPS3.65元,在秋季機種出貨下,第三季出貨量將呈現逐月成長,有助於下半年表現。

微星2377 由於今年PC旺季如期,加上非版卡部分的需求及接單拉升,加上下半年業績有機會比上半年成長至3-5成,預估今年公司獲利將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挑戰EPS 3元。

廣達2382 今年業績成長力道轉趨強勁單月營收突破600億,加上市場上與鴻海合併傳言的不斷,助今日股價增溫力道,在戴爾訂單回流加上蘋果訂單加持下,上半年出貨量達1360
萬台出過預期,也因上游原料缺貨導致單月出貨量稍受壓抑,預估八月再創新高紀錄。

日勝升2547 小碧潭開發案將於9月正式推案,土地面積達12萬坪,總銷售金額達240億,法人估EPS13-15元,另外木柵推案將於第四季推出達35億元,合計150億元,是日勝升上市以來最大規模,值得注意。

陽明2609 歐洲線連續2季調漲運價,八月份又順利加收旺季附加費,陽明第二季繳出漂亮成績,另外陽明是國內唯一一家貨櫃輪同時跨足散裝公司且看好越南未來經濟發展,提前在越南佈局,已BOT參與大型開發案與碼頭興建計畫,對於陽明的全球佈局有相當的挹注。

彰銀2801 彰銀與台新金的合併計畫,將於第三季以前即可進入議定換股比率,並再年底討論合併議題,今年前七月稅前盈餘達76.91億元 EPS1.24,估全年至少有140億元實力。

聯傑3094 上半年稅前盈餘5401萬 YOY+57.09%、EPS0.77,於由市場需求增加,公司估下半年營運將會更好。

中日新8266 有轉虧為盈的題材,上半年營收開始轉為正數,七月合併營收又創歷史新高,加上今年開始為中小尺寸面板時代,法人估Q3後單季EPS看1元。

潤泰新9945 潤泰新以營建價值為核心的效益浮現,目前手中除南港車站、松山車站BOT及捷運新莊線的開發案外,另外南港「東方綠邑」也計畫在Q3、Q4推出,再加上中國方面大潤發通路效益收入,每月營收將會持續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