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08/29
主筆室
(方亞申)
 
季線及半年線整理台股等待新主流低基期﹑鋼鐵﹑航運﹑上半年財報佳股具活力:
美國股市震盪拉回﹐台股開低但在香港股市一度創新高帶動下﹐指數震盪收小紅﹐不過成交量並不大﹐追價意願並非十分積極﹐而亞股指數持續反彈下﹐台股低檔風險應屬有限﹐但除非全球股市聯袂V型反彈﹑外資大買﹐台股才有機會再進一步向上挺升﹐在此之前台股先視為季線及半年線之間整理。
鋼鐵股頗值得追蹤﹐過去三至六個月只聽到鋼鐵業隨國際鎳價而調降售價﹐國際原物料價格回檔﹐超過腰斬﹐也造成廠商們都不敢囤貨﹐唯最近鎳價開始止跌﹐反而見到不少廠商調升不銹鋼售價﹔而鎳價已見到反彈且將進入第四季旺季﹐如大成鋼前七月每股稅前已賺五、六八元﹐基本上都有獲利存在﹐而股價歷經反應利空下跌﹐到利空不跌﹐接下來可能就是反應利多上漲﹐基期低是最大優勢。
航運股今年以來裕民及中航股價分別有超過一○○元紀錄﹐這在傳產股中並不多見﹐裕民上半年EPS四、四元﹐下半年隨BDI指數反彈﹐應有接近一股賺一股機會﹔中航上半年EPS四、五七元﹐股價能有如此表現相當不容易﹐同族群中可注意四維航。
此外機電股這次表現相當強勢﹐其中上半年EPS、八一元的東元﹐雖家電部份仍處虧損﹐但重電方面獲利佳﹐最重要是該股淨值高達一九、六九元﹐目前股價淨值比不到一﹐又具有台北縣捷運經過土地資產優勢﹐股價也是隨時有創新高機會。
 
潛力股
 
                 
 
豐興
2015
 
由於七月份鋼品發貨量增加﹐豐興七月份營收二八、五億元﹐刷新紀錄﹐至於獲利﹐七月份稅前盈餘三、八三億元﹐也是刷新今年來紀錄。近期在原料廢鋼與小鋼胚價格維持在高檔下﹐該公司週一打破連續三週產品價格以平盤開出景象﹐宣布調漲鋼筋與廢鋼價格每噸各二○○元﹐同時也因為調高價格﹐八月份業績可望保持七月份水準。
 
華紙
1905
 
華紙上半年稅後純益四、三九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七三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一、九二倍﹐華紙第二季受惠紙漿價格上漲﹐上半年營業利益達一四八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逾一倍﹐其中第二季營業利益為九千二百多萬元﹐也比第一季成長六四%﹐以八月短纖紙漿價格確定要再調漲來看﹐估計華紙第三季營收與本業獲利仍將可維持成長表現。
 
圓剛
2417
 
電視卡大廠圓剛受惠於電腦看電視的趨勢上升﹐加上國際大廠訂單持續增加﹐圓剛七月營收三、六一億元﹐年增率四五、二八%﹐創下新高紀錄﹐隨著產業步入旺季﹐加上國際大廠訂單持續挹注下﹐法人推估圓剛八月營收有機會突破七月營收﹐持續創新高。而圓剛第二季交出漂亮成績單﹐第二季單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八、三九%﹐創歷史新高。
 
佳能
2374
 
佳能上半年稅後純益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一、五四%﹐每股稅後純益為二、九六元﹐由於第三季有秋季機種開始出貨﹐單季業績有再創新高的實力。佳能受惠於出貨量的增加﹐第二季營收和獲利同步寫下歷史新高﹐季增率為二六%﹐在營收規模擴大下﹐較上季成長二八、七四%﹐由於第三季是傳統旺季的開始﹐預料佳能的業績應有再寫新高的實力。
 
 
 
 
 
1. 宏碁購捷威 人資投不捧場 麥格理﹕買貴了 降評等 摩根大通﹕中立 美林﹕買進
2. 廣達﹑仁寶﹑緯創受惠 王振堂證實 將調整捷威供應鏈
3. 東貿上半年EPS10.2元 精華5.06元 友華1.43元 台灣東洋1.33元
4. 建大上半年獲利 大幅成長1倍 一線大廠正新業績 預料也將榮景可期
5.協易機﹑美隆電半年報亮麗 協易機EPS1.71元 直逼去年全年1.9元成績
美隆電EPS1.59元 今年獲利確定超越去年
6. 玉晶光上半年大虧 老董辭職 每股稅後淨損1.32元 創掛牌來新低紀錄
股價一度殺至57.5元歷史低價
7. 毛利率走揚華碩﹑微星上半年獲利躍升 華碩每股淨利3.8元 微星1.22元
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 一線主機板廠獲利成長可期
8. 大聯大前7月EPS1.68元 大陸佈局效益增溫 Q3營收可望再創新高
9. 台積電加碼世界先進股權 花旗環球重申買進評等 目標價維持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