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8/31
昱愈
產業龍頭股半年報效應發威
壽險大戶前10大持股曝光 國壽上半年加碼電子﹑調節金融 新壽則持續加碼金融
 
主筆室
( 陳弘)
 
港﹑韓突破季線正面示範 新基金進場 質優業績股最可口                                            績優業績股﹑集團權值股仍是台股重要觀察焦點﹐回顧今年六月台股指數正式突破八二○○點是由台塑領軍上攻﹐到了七月份加權指數突破八七○○點則是改由台塑化向上突破領軍上攻﹐週四南亞跳空突破近二個月的整理平台﹐倘若能持續波段上攻﹐則亦有機會自此帶動新一波的攻勢﹐台塑三寶是傳產股的指標﹐電子股就看鴻海集團﹐這一波中鋼﹑台泥﹑嘉泥﹑統一﹑華碩﹑仁寶﹑聯發科也紛紛轉強﹐有利於台股墊高底部維持在八五○○至八九○○之間橫盤整理﹐中華電信二八日宣佈實施庫藏股﹐穩健盤堅對於台股底部墊高相當有利﹐嘉泥也宣佈將斥資庫藏股﹐其他如今國光﹑虹光﹑敦吉等也開始實施庫藏﹐這一波台股在八五○○點之下﹐實施庫藏股的公司越來越多﹐似乎市場公認的底部有從八○○○點墊高到八五○○點的味道。南亞一跳空拉升﹐同樣生產EG的東聯﹑中纖以及同樣生產DOP的聯成都迅速跟進轉強﹐未來南亞的角色將越發吃重。鋼鐵類股指數又再度站在所有均線之上﹐只要柱狀圖轉為正值﹐將是中多加碼的訊號﹐其中以榮剛姿態最高﹐法人估今年EPS挑戰五‧三三元﹐未來每年都有EPS五元的實力﹐頗值得長線追蹤。
 
 
 
 
                                      
 
東聯(1710
 
上半年稅前盈餘達13.71億元﹐年增率36.6%﹐以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1.74元﹐受到SABIC的意外事件影響﹐導致EG的現貨價格大漲﹐也吸引投信法人持續加碼。
嘉泥(1103
99
近期決議買回庫藏股一‧六萬張庫藏股﹐買回股價區間二○至三○元﹐嘉泥目前淨值達二七‧六元﹐股價低估﹐公司對股價企圖心強烈﹐尤其在與台泥合併後﹐目前股價淨值比低於台泥﹐嘉泥價值明顯被低估﹐未來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振樺電(8114
 
發展端點銷售電腦(POS)品牌業務﹐競爭力強勁﹐在美國市場品牌能見度高﹐配合POS產業換機潮湧現﹐使振樺電的近年接單暢旺﹐業績頻創新高﹔上半年財報中﹐振樺電以超出預期的第二季獲利奪下國內IPC產業的EPS后冠。
 
中華電信(2412
 
今年一至七月份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七%﹐全年度每股稅後盈餘財測目標達成率為五十九‧六%。董事會日前決議執行庫藏股﹐自八月二十八日起兩個月內﹐以三八‧三六至八五‧二三元區間價格﹐買回二十五萬張庫藏股﹐用於註銷股本﹐可望提升每股盈餘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