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被一些緣由觸發去聽大學時代偏愛的幾位歌手,其中Elsa的香頌歌曲,相當適合在悠閒的午后聆聽,Elsa也是引導我愛上法文香頌歌的歌手之一。

記得有人如是形容法文香頌,緩緩流瀉在空氣中的音樂,彷彿讓人聯想到一對情侶並肩走在香頌大道,散發戀愛中的甜蜜。

時空轉換,走在綿綿細雨的法國咖啡館街道中,遠方的小提琴聲,忽遠忽近地陪伴著獨自一人的自己,也紓解了愛情逝去的感傷。

聆聽香頌歌曲讓人品味愛情的甜及淺酌它帶來的慟。

以下是Elsa的簡介。

她的聲音很樸實,沒有多少華麗的音色在其中,但是就是這樣淡淡的法國情懷,吸引了很多的人。


Elsa 是七十年代出生的新一代香頌歌手,她的歌裡已經比她的前輩們融合了更多的音樂元素。 

Elsa 的藝術生涯最早開始於電影,1986年還曾經和 Jane Birkin 合作在電影《我生命中的女人》裡飾演 Birkin 的女兒,導演被 Elsa 的嗓音吸引讓她演唱了影片的主題曲《T』en vas pas/不要走》,這首歌在排行榜上拿了九個星期的第一名,其成功蔓延到整個歐洲和日本,T』en Va Pas成為了80年代中期的國際性金曲之一。而創造如此輝煌成績的歌手,是一位年僅13歲,還在讀3年級的小女生!1989年,她成為有史以來在巴黎奧林匹亞音樂廳舉辦演唱會最年輕的歌手。





Mon cadeau 我的禮物

La ville de New York en photo照片裡的紐約
un drapeau blanc sur les drapeaux 旗幟上的白旗
le sens de l'humour 幽默的感覺
quelques notes d'un piano toujours 幾個鋼琴的音符,每一天

C'est ma prière pour les temps qui viennent 這是我第一次
c'est ma prière pa?enne 第一次為將來祈禱
que Dieu protège toujours mes parents mes amis 願上帝保佑我的父母和朋友
et qu'il me donne si possible  如果可能,請賜予我熱情
l'envie de vivre encore plus fort 去更堅強的生活
dans la grisaille des villes 在這沉悶的城市裡
mettons-nous d'accord 好麼?

je ne'demande pas grand chose 我不要求太多
ne argent ni bouquets de roses 不要金錢,不要玫瑰花束
je veux seulement garder pour moi
我只希望保持自我

La ville de New York en photo
照片裡的紐約
un drapeau blanc sur les drapeaux 旗幟上的白旗
le sens de l'humour 幽默的感覺
quelques notes d'un piano
幾個鋼琴的音符

un ciel d'Italie tout là-haut 像意大利那樣高高的天空
un peu de parfum sur la peau 皮膚上一點點的香水
et beaucoup d'amour
還有許多的愛
c'est mon cadeau
這就是我的禮物

J'ai peur du monde et des temps qui viennent 我害怕著世界和將來的日子
j'ai peur de dire je t'aime 我害怕說我愛你
que Dieu protège mon c?ur des coups de c?ur faciles
願上帝保佑我容易感傷的心
et qu'il me donne si possible 如果可能,請他賜予我力量
la force d'être toujours moi 永遠做我自己
dans les instants fragiles
在我脆弱
où je ne saurai pas 或者迷茫的時刻

je n'demande pas grand chose
我不要求太多
ni argent ni bouquets de roses 不要金錢,不要玫瑰花束
je veux seulement garder pour moi 我只希望保持自我

La ville de New York en photo
照片裡的紐約
un drapeau blanc sur les drapeaux
旗幟上的白旗
le sens de l'humour
幽默的感覺
quelques notes d'un piano
幾個鋼琴的音符

un ciel d'Italie tout là-haut 像意大利那樣高高的天空
un peu de parfum sur la peau
皮膚上一點點的香水
et beaucoup d'amour
還有許多的愛
dont je vous fais cadeau
這就是我給你的禮物
dont je vous fais cadeau cadeau
這就是我給你的禮物,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