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國私募每股金額訂60元,折價高達3.5折
(96/09/10 15:47:31)

精實新聞 2007-09-10 15:47:31 記者 徐玉君 報導

安國(8054)公告辦理的7000張私募案,每股金額訂為60元,以10日收盤價178.5元計算,打折幅度高達3.5折;安國表示,價格確定後,目前與私募對象僅剩下部分細節尚未定案,雖然金額有點低的令人咋舌,不過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對股東將是相當有利的決議。

安國今年414董事會決議,為了投入新產品研發、購買研發設備及資產以及充實公司營運資金,擬辦理7000張私募案,金額直至10日才確定,不過卻低的令市場咋舌。

儘管安國至今仍未對私募對象透露任何訊息,只表示希望在9月底以前完成該私募計劃,主要係目前仍有部份小細節尚未談妥,只要一切順利,應該就可以在本月底完成。

不過由於私募金額僅60元,因此,法人圈即相當確定,對象應該就是之前傳出的三星這個大卡司」!否則沒有必要做這麼大的犧牲。

由於安國前年引進創見(2451)為策略合作夥伴後,雙方在小型記憶卡的合作出貨量今年大幅放量發酵,業界也普遍認為,安國與創見的合作對其切入小型記憶卡的助益相當大,如今再加上三星的顆粒來源挹注,當然將使安國因創見的引介而受惠。

至於對三星高階製程改良的重臣群聯(8299)而言,群聯指出,其實與三星並非有實際的合作往來,而是對其高階製程所出現的良率問題以其控制晶片做改良,因此對群聯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反而是安國採用如此低價的策略引進大卡司的策略夥伴,未來的實際效應是否可超越其目前所損失的大幅折扣,法人表示還有待觀察。不過如果三星、創見、安國確定組合成合作夥伴,對於目前積極擴展記憶卡市場的創見而言,安國的控制晶片技術如果夠力搶佔市場,對創見及三星而言當然也是一件三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