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09/18

  昱愈IC設計投機減弱電子股破底家數攀升   中概原物料類股相對強勢 
主筆室
(謝金河 )
 中國從生產基地到消費市場---那麼從這個現象可以看出﹐很多台商都以中國作為生產基地﹐產品外銷歐美﹐未來在中國生產成本遽增﹐出口市場消費力衰退﹐再加上人民幣升值﹐影響出口競爭力的多重壓力下﹐股價將易跌難漲﹐目前台灣的電子股有很多類似順誠控股這樣的公司﹐大家不得不提防﹐反之﹐台商產品如能攻入中國內需市場﹐這個情況又會不一樣﹐今年以來﹐不論是在香港掛牌的康師傅﹐或者是在新加坡掛牌的旺玖﹐或是在台灣的大成(1210)﹑統一(1229)股價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從實質需求切入﹐未來潛力股在其中---大家看到大成可以從七‧七五元只有兩年光景漲到四九‧三元﹐統一○五年才只有一一‧八五元﹐如今漲到四二‧五元﹐如果統一慢慢漲到五○元以上﹐市場也會接受﹐這次亞泥(1102)已經漲到四九‧五元﹐台泥(1101)也漲到四四‧○五元﹐股價姿態之高﹐似乎宣示向五○元以上挑戰的意圖﹐這類有中國市場當後盾的公司﹐像正新(2105)十七日再創六九‧五元新高價﹐建大(2106)也跟著再漲﹐而南帝化工(2108)則創了四○‧六元高價﹐台橡(2103)默默漲到五四元以上﹐這類能在中國吸納養分的公司﹐其實股價都易漲難跌。甚至如鉛價大漲受惠的泰銘(9927)股價也再創六五‧五元新高價﹐鉛價維持在高檔﹐泰銘將創下市場預想不到的高獲利﹐這也是實質需求支撐獲利的高成長﹐未來在原物料上漲中﹐值得注意的如小麥飆漲下﹐台灣有七四%生產麵粉的聯華實業(1229)﹐其產品從麵粉出發﹐有麥片﹑披薩﹑義大利麵﹐都是民生必需品﹐將來順著小麥調漲價格機率很大﹐聯華第二季因為轉投資挹注獲利達六‧四一億元﹐EPS單季達○‧九元﹐上半年EPS達一‧○五元﹐今年從聯成石化(1313)﹑神達(2315)﹑神基(3005)﹐到聯強(2347)股價紛紛大漲﹐聯華是控股母公司﹐角色很類似台聚(1304)﹐再加上資產條件雄厚﹐未來股價應大有可為。
 
 
                                          
  華立(3010) 華立 H2營收續創新高   近期加速朝新興熱門領域延伸﹐包括太陽能電池﹑觸控面板﹑LED等當紅產品線﹐加上積極擴充新市場﹕大陸﹑新加坡﹐公司看好每年隨著客戶營運規模放大而同步成長。營運持續攀升﹐公司並看好下半年可望受惠於傳統旺季加持﹐營收持續創新高。
  精技(2414)99精技 競爭力逐年提升  自製之掌上型資料收集器因市場持續成長﹐成為獲利金雞母﹐近期又接獲多項大單﹐後續出貨將呈跳躍成長。該公司月前決定將資收器業務分割獨立成百分之百子公司﹐並推動於二○○九年度掛牌上市﹐對精技的獲利貢獻度將大增。 
  南帝    (2108) 南帝 全年獲利上看8.5億  繼七月份獲利繳出亮麗成績之後﹐八月續增﹐該公司內部結算稅前盈餘六八○○萬元﹐較七月之六一三九萬元再增一成﹐累計前八月稅前盈餘達五‧八六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達二‧二元。內部樂觀期待下半年本業業績前景﹐該股中國廠的效益值得期待。 
中菲行(5609) 中菲行 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國內唯一一家航空貨運承攬公司中菲行﹐受惠於中國市場穩定成長﹐完全不受國內空運市場低迷波及﹐八月份集團營業額創歷史新高﹐達新台幣十四‧八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十九%﹐而集團前八個月的營收已經達九十八‧一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十八%。法人推估﹐以除權後股本十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上看二‧六元。 
 
     焦 
 
 
 
  1. 台股基金規模逼近5000億大關
  2. 美林首次將明泰納追蹤名單
  3. 坐擁中國收成題材 正新﹑台橡股價刷新
  4. 內需股大漲 升息利空出盡 中國股市再創新高
  5. 美元走貶 兌歐元逼近歷史新低
  6. 巴黎證券﹕減碼IC設計族群
  7. 南紡土地變更案 送內政部審核﹐前八月稅前0.92元
  8. PC廠商西進 藍天佈局百腦匯崛起
  9. 原料高漲 壓縮被動元件毛利
  10. 德意志叫進亞太29檔首選股 台股僅有一檔2412中華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