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凡商業週刊 文章摘錄 No.536 95/9/16-9/22

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    有心人設局進貨!別再癡等第二隻腳

不少人認為,台股還會再大殺一波打第二隻腳,但是近期的盤勢極有可能是控盤者想誘使投資人忍痛殺出,好達成進貨目的,因此投資人此時不宜再預設立場一味等待第二隻腳,才不會成為這波行情中的輸家。前週和後半週和本週就可能將要正式面臨9112點和9219點壓力區,倘若一旦站上旳話,則表示台股將會重返多頭的回升軌道。因此未來能否放量突破,誠為近期台股的觀盤重點。另外,返校需求和外資買賣超動向亦為觀察焦點。目前投資人應特別注意的是:產業中上半年財報佳、八-九月營收創新高、Q3-Q4營運旺季的個股(TFT-LCD、MB/NB、LED、網通、安全監控、石英元件/整流二極體等;至於中概、金融股則可分配部分資金在具題材和獲利的個股上)。由於美股及亞股仍屬反彈後整理格局,預計在九月十八日美國Fed是不宣布降息前,指數應不脫橫向盤整、漲跌互見的態勢,暴漲暴跌不易復見。留意個股:全坤興、正新、榮剛、台聚、豐興、南港、揚智、巨路、聯發科、友達、友訊、景碩、慧友、晶技、美利達等。
長線釣大魚
●    (2350)環電

產品組合多元及財務改善有成的環電,近年來在策略上持續拓展高毛利產品組合,如:主機板、通訊、汽車電子和工業電腦等,全球市占都能有不錯的表現,目前股價仍屬歷史低檔區,翻倍成長後將有機會逹到190%,潛在報酬相當驚人。從技術來看,環電可望展開大波段的上揚走勢,從民國九十年至今,經六年的底部整理,型態完整且籌碼安定集中。去年十二月起交易量能明顯加溫,股價在近幾月也順利攞脫沉重的賣壓,突破24.5-30.95元的區間震盪,一旦通過30元關卡後,將可望朝向八十九年間除權後高價71.5元挺進。十分值得中長線的投資者於在佈局,預約未來倍數成長的獲利!(預估08年EPS2.74元)
特別企劃
● 八月份績效基金重點持股佈局方向明顯轉向非電子

太陽能及LED
中美晶、合晶、晶電
其他各類
可成、台積電、鴻海、台逹電、漢平
IC設計
聯發科、瑞昱
鋼鐵、塑化、橡膠
台塑化、台化、福懋、永光、中橡、正新、中鋼、東銏、豐興、南亞
博弈及工業電腦
泰偉
NB組件
華寶、兆赫
中概、航運、其他
新興、裕民、四維航、潤泰全、麗嬰房、百和、高林股
3C通路
聯強
金融營建資產
國泰金、復華金、宏盛、勸美、國統、台肥、南港
題材選股
●    步入旺季 GPS族群摩拳擦掌

當基本面出現大幅轉強,股價就很容易有表現,而營收進入旺季的GPS族群正是首選,在下半年業績較上半年倍增的實力下,很多個股呈現底部轉強的型態,值得留意。留意個股:神達、全寶、泰金寶、麗台、長天、擎亞、鼎天、佳邦、華新科、亞元、千如、晶技、倚天、士電等。
投資選股
●    創新功能加持下 手機產業大爆黑馬股

著眼於08年全球手機上看12-13E支的龐大需求,只要手機有任何一項新的功能或規格,乘以中國十三億人口數目就是很大的商機,只要針對這方向去選股就可從中挑出具大爆發力的黑馬股。

中高階手機→手機內鍵GPS晶片
聯發科、佳邦、譁裕、詮欣、華寶
按鍵→觸控面板
宏達電、義隆電、偉詮電、迅杰、禾瑞亞、蒙恬、勝華、群創、仕欽、崴強、錸德、冠華
中階手機→標準配備藍牙晶片
大聯大、堃昶、詮鼎
Mini  USB→Micro USB
瑞昱、智原、正崴、連展
行動電話手機→數位電視晶片
聯發科、凌陽、圓剛
傳統手機通訊→WiFi結合VoIP
瑞昱、華冠、啟基、友訊、智邦、正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