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9/26

 
 
主筆室
  
(黃逸仁)

 

類股多空分歧 台股橫向整理
本週國際股市因聯準會大幅度降息兩碼的利多激勵﹐普遍出現大漲走揚﹐不過台股因中秋長假賣壓提前出籠﹐加上部分電子股出現大幅拉回修正﹐因此並未隨之大漲走揚﹐仍維持在九千點上下震盪的整理型態﹐比較好的現象是週五出現大漲﹐並站上九一00關卡﹐有一點向上補漲的味道﹐不過近兩日量能出現萎縮現象﹐若量能還是持續萎縮﹐還是無法持續走揚﹐有可能維持橫向整理的型態﹐且因國際股市現階段表現仍佳﹐使下檔的空間就較為有限。 

風力發電因其低成本技術成熟的特性﹐將有機會成為國內電源供應的主力﹐潛在的商
機可觀﹐這對有意進軍風力發電的個股如華城(1519)、士電(1503)、台汽電(8926)及中興電(1513)來說是一大利多。 

在台股中也可尋找與石化原料有高度相關的個股﹐其中台肥(1722)持有五成的轉投
資朱拜爾肥料公司﹐以天然氣來生產肥料的上游原料液氨與尿素。以朱肥獲利隨油價走揚而走揚來看﹐可說是半能源股﹐在通膨壓力日增的情況下﹐擁有龐大土地資產的台肥﹐也具有一定的防禦力﹐加上公司土地開發日趨積極﹐又有台灣海洋深層水、南港住宅開發案、苗栗天然氣電廠等計畫進入實質運作階段﹐題材面相當豐富﹐是值得長線留意的標的。

 

 

推薦個股

 

相      關      訊      息

 

嘉泥 1103

 

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二00八年北京奧運、二0一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及十一五計畫的推波助瀾﹐基礎建設大興土木動了起來﹐帶動水泥需求快速成長﹐嘉泥(1103)上半年稅後淨利一、九六億元﹐其中京陽水泥認列七六0六萬元、聯合水泥認列八五六六萬元台幣﹐獲利逐季增加﹐後市值得注意。

 

大統益 1232

 

大統益為國內最大提油廠﹐主要供應統一及大成所販售的油脂產品﹐上半年大統益獲利表現不錯﹐每股稅後盈餘達一、二一元﹐年增率二十九%﹐營收方面﹐在油脂產品售價持續上調的影響下﹐上半年營收五十六、二一億元﹐年增三十四%。進入第三季﹐在中元節和中秋節的帶動下﹐大統益累計一至八月營收七十七億元﹐年增率仍有三成以上。

 

 
中石化 1314

 

AN及CPL現貨價格不斷走高帶動合約價同步上揚﹐中石化七月營收寫下歷史新高﹐八月營收雖並未如預期再創新高﹐但營收仍撐在三十億元水準﹐較上月小幅衰退六%﹐累計前八月營收二三四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十二%。此外轉投資信昌化學(4725)掛牌時間逼近將成為中石化另一個題材﹐聚焦處在持股潛在利益。

 


台化 1326

 

 台化上半年經營績效再度在集團中拿下第一﹐根據財報資料顯示﹐上半年稅前盈餘二一六、五七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七九、五%﹐每股稅前盈餘三、九二元﹐稅後盈餘一九0、九九億元﹐每股稅後三、五元﹐從本業營業利益變化顯示﹐第二季營益率拉高到十一、五一%﹐產品市況及獲利空間都處在絕對的優勢﹐下半年仍將是芳香烴事業的天下。

 





 

 







 

 1. 遠紡本業業外大幅成長
 2. 華紙紙漿續漲獲利看好 
 3. 東鋼好業績至少到年底 
 4. 日月光獲外資認同叫進 
 5. 仁寶全年EPS挑戰3.2元
 6. 佳能Q3出貨可望刷新
 7. 藍天擁有百腦匯金雞母
 8. 友達大尺寸出貨冠全球
 9. 一詮今年擴充產能兩倍
 10.長榮運價調漲獲利翻升
 11.彰銀具獲利與合併題材
 12.建國大陸投資倍數成長
 13.中菲行紮根大陸海陸空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